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科技馆“4D影院”春节开放 每天仅放四场

  记者赵飞通讯员庄凤翔昨日上午,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的武汉科技馆“4D动感影院”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首次面向少数媒体和部分业内人士开放,成为武汉首家亮相的“4D动感影院”。记者也身临其境“尝鲜”,体验了一次神奇的“惊险旅程”。

  亦幻亦真的非洲沙漠

  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所有参观者都戴上了影院特配的宽大立体墨镜入场。随着大厅灯光渐熄,漆黑神秘的气氛令每一位观众不由得心生紧张。随着前方十米处环形屏幕的闪亮,记者环顾四周,竟发现自己已置身于一望无际的非洲沙漠。突然,一只巨大的红蝎子向记者猛扑过来,竟有一股真实的气流同时击打在记者脸上。眼看蝎钳猛刺过来,“轰”的一声,坐椅仿佛被击中而猛地后仰,记者本能地抬臂阻挡,却发现蝎子已穿透身体,奔向后方……直到影片放完,灯光再次亮起,所有参观者才从这亦真亦假的旅程中返回现实,记者摘下眼镜后才发现,手上和身上竟真的沾满了雪花、水渍,而其他观众也都在一旁感叹不已。

  高科技打造4D环境

  “这电影怎么这么真实?”走出影院,记者忙向该影视系统的安装工程师周晓瑞“探秘”。他笑着告诉记者,4D影院由3D电影和真实动作特效设备构成,影院上方共有6部环形安装的放映机,每个放映机只播放一部分经过3D处理过的画面,6台设备同时播放时,参观者通过3D眼镜,便会出现错觉,看到虚拟的立体空间,仿佛悬空。而影院共有60个特殊的宽大坐椅,每个椅子由3个气缸驱动,可前后左右大幅摇动;同时坐椅上还安有喷水、吹风装置,影院大厅上方还装有气泡机和雪花机,全由电脑控制。它们会根据设定好的程序,配合影片场景真实地喷水、吹风、洒雪、鼓泡甚至地动山摇,从而实现虚拟和真实同时构建的4D特效。“4D影院的影片才是最难制作的,”周晓瑞说,刚才记者所看到的那部影片只有短短15分钟,却是技术人员费了一年时间,耗资近40万元制作出来的。

  4D影院春节开放

  据了解,武汉科技馆春节正常对外开放,其4D影院也将同时接待观众,门票20元,除双休日每天放映8场电影外,平时每天只放映4场电影。工作人员提醒,4D影院是一个具有运动功能的模拟机器,精神不稳定、高血压、心脏病的观众谨慎观看。酗酒者不得入内。8岁(1.1米)以下的儿童应在大人陪同下观看。在座位上观众要系好安全带,握紧扶手,并要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晓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