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

  做游戏、看电影、排练儿童剧、学拳习舞、参加小主持人闯关口才培训……寒假以来,每天都有数百至上千名儿童来到沈阳儿童活动中心,尽情释放自己的童真天性。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自2005年6月落成以来,结合儿童特点,精心设计开展一系列立意深、内容新、形式活的主题实践活动,在满足孩子们娱乐需求的同时,使他们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受到教育。

  “我们曾就‘你是否快乐’对2000名孩子开展问卷调查,回答令人惊诧。相当多的孩子没有体验到快乐。”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鹤说,“虽然家长尽可能满足孩子,但在孩子心中,物质丰裕和快乐并不能画等号。”为此,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活动。

  城市孩子对大自然、农村缺乏了解,沈阳儿童活动中心先后开展走进冰雪、走进自然、走进农村、走进科技的“四进”活动和“与自然和谐共处”等“一日营”活动,每年吸引7万多名少年儿童参与。每逢“五一”、“十一”等节假日,50余项娱乐、益智、体验活动全部免费为儿童及其家长开放。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还开展“市长小参谋”、“争做小代表”、“我做合格小公民”等活动,给广大学生提供参与、体验、实践机会,每次活动都吸引沈阳市区和郊区县的20万学生参加,成为品牌活动。去年7月,7名选拔出的“小代表”被批准列席沈阳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旁听。

  今年1月,沈阳儿童活动中心参与组织“大手牵小手”活动,数千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中心,救助沈阳4597名贫困儿童。中心还多次为孤残、贫困儿童义务举办科技一日营、学农一日营、小公民道德实践大课堂、免费艺术培训等参与式活动,为困难群体儿童提供全面受教育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