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美华人2008尺彩绘画卷献奥运活动拉开帷幕(图)

彩绘现场

  日前,休斯顿北美文化联合会举办的“情系中华彩绘奥运2008尺画卷献奥运”活动在中华文化服务中心新落成的多功能大厅拉开帷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华锦洲总领事,文化参赞李际平,文化领事吕永久、汪东,以及休斯顿侨界知名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华锦洲总领事在讲话中对北美文联举办这样的活动表示了极大的赞赏,他说,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全世界都关注这一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通过奥运会,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将向世界完全展现。
北京奥运会将再次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的里程碑。这是全中国人民的大事,也是千千万万海外华人的骄傲。

  华总领事在长卷上挥毫写下“中华民族之光”,遒劲有力的字中透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全场人报以热烈的掌声。北美文联主席、著名艺术家王维力先生题字“心系中华祝福北京”,侨界各知名人士也都纷纷挥毫题字,写下各自对奥运的感想和对祖国的祝福。

  来自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王鑫生美术学校、中华文化服务中心等各个学校的100多名小朋友带着自己的画笔和油彩,在长长的画卷上涂画,奥运吉祥物“福娃”,大熊猫,奥运会会徽以及各种造型在孩子们笔下活灵活现地跃动。孩子们纯洁的眼睛、稚气的笑脸照亮了整个大厅。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小男孩也在洋妈妈的陪伴下,趴在长卷上认真地画着,妈妈告诉记者小家伙只有一岁半,是休斯顿著名实力派画家王鑫生老师“中西合璧”的小孙子。

  休斯顿少林武术学院的释行浩师傅带着他的表演队舞龙舞狮为彩绘活动助威,当铿锵的锣鼓敲起,每个中国人的心砰然跳动,浓浓的中国情中国风荡漾在整个彩绘现场,连前来观看的老外们都兴奋起来,随着锣鼓点摇摆着。

  一个混血孩子写下的是“半个中国人,一棵中国心”,虽然“颗”误写成了“棵”,但那份心意已经成分表达出来了。长卷上留下的不仅仅是一幅幅图画和文字,那分明是海外华人华侨一颗颗跃动着的中国心。

  主办方透露,他们还将在纽约、华盛顿、旧金山以及加拿大等地进行彩绘奥运活动,最后完成的2008尺彩绘长卷将送往北京奥组委,以表达海外华人华侨对奥运会的关注与支持。(中新网2月12日电王瑶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休斯顿 | 王鑫生 | 华锦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