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当局修改教科书欲“去中国化” > 台湾修改教科书事件最新消息

陈水扁继续靠弄权平衡 “我将奋起”意味着什么

  上周,陈水扁称“我将奋起”,标志他将绑着民进党进入选举战场,借助“深绿”的支持,继续玩弄权力平衡的游戏,调兵遣将为最后冲刺做准备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扁又有经典语句送出,一句“我将奋起”令人再次刮目,其受关注程度堪比此前为人们奉献的扁版“罄竹难书”。

  从词面理解,“奋起”包含着一跃而起的意思,一般用来描述长时间处于困境中的人抓住机会突然发力、直达目标的行为过程。扁使用这个词汇,很明显是想让所有人知道,别看“机要费”案的一周一审弄得他很狼狈,但“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在2008年“大选”将要进入一年倒计时的关键时间点上,他要绑着民进党开始最后的冲刺了。

  靠“深绿”奋起

  扁和民进党要靠什么“奋起”呢?答案其实很简单:一靠紧抓“深绿”;二靠用好民进党内“一拖拉库”的“优秀人才”。

  上周,陈水扁透过“阿扁电子报”发布消息,称要将“中华邮政”改名“台湾邮政”,继“中船”、“中油”冠名台湾之后,又一次越过“行政院”直接发出了对公营事业“正名”的行动信号。与“中船”、“中油”“正名”不同的是,这块“台湾邮政”的招牌需要花大价钱的,过户费用、全岛1300多个营业点的招牌制作费、资料印刷费、2000多万邮政存款账户相关协议的更动,哪一项都少不了花钱,粗粗一算,10亿元新台币都打不住。典型的劳民伤财。

  媒体的责骂、“在野党”的痛批、“中华邮政”工会激烈的抗争动作,所有这些,都是扁当局预料之中的,但他们是不会在乎的,因为“深绿”喜欢。老牌“台独”金美龄不是还为此专门从日本跑回来为他们鼓劲打气吗?他们所期待的是在“中华邮政”改名“台湾邮政”的“示范作用”下,岛内“正名”闹剧不间断上演,“深绿”欢呼雀跃。

  为了达到目标,一个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所谓“排蓝”计划也正在民进党内紧锣密鼓的设计之中,其基本的设想是,过去三次选举中曾经任何一次“投蓝”的民众,就没有资格当民进党的“基本选民”,不管你是浅蓝、浅绿或不蓝不绿,都要排除。说白了就是,不管是年底“立委”选举、还是明年“总统大选”,确定谁来替民进党出战,标准只有一个:“深绿”是否接受。

  靠弄权平衡

  如果说抓紧“深绿”的招术还不足以完全显现扁在操控民进党方面的“特殊才能”的话,好好品味一下他放出的另一番话,你就不能不承认,他还真是一个“弄权”天才。他说:“你们想,要不是因为这几年,我用心跟努力,要选‘总统’的,会起码一串像粽子一样,超过半打以上。”

  谁都听得出来,扁是在借话敲打正为卡位2008年打得不可开交的“四大天王”:别真拿自己当回事儿,管你是谁,都不过是我棋盘上的一个小卒子,有你不多,没你不少,被吃死一个无关大局,后面还有“一拖拉库”呢。想竞逐“大位”?还是先想想在我的大营前如何坐上“士”、“相”的位置,如何尊我意努力表现吧。

  “天王”们哪里还敢怠慢?苏贞昌早把“苏修”扔到一边,也顾不上“拼治安”、“拼经济”了,满脑子就只剩下“台湾‘正名’要持续努力”这一件事了。没等扁把“中华邮政”要改名的消息放出来,他就“鸭子划水”提前让“部会”做好了“台湾邮政”的招牌,正等着陪扁去揭牌呢。

  游锡堃原本就已经将自己的政治命运全都压在了尊扁上,此番听闻扁言,自是兴奋不已,就如同吃了“摇头丸”似的,进一步加快了“去中国化”的动作节奏,挟中常会通过了所谓强化“转型正义”的提案,包括推动“转型正义立法”、“行政真相报告”、“去除独裁统治的遗绪”、举办“二·二八事件”纪念活动等。要求取消蒋介石纪念日、撤掉钞票上的蒋氏肖像和慈湖陵寝宪兵还觉得不过瘾,就连“中正路”、“中正纪念堂”以及岛内含有“中正”字样的建筑和乡镇里名和路名也都成了他搞“正名”的发泄对象。真担心游主席会因此而疯掉。

  吕秀莲和谢长廷上周倒是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不知道他们是没有找到有利于自己发挥的最佳着力点,还是被扁的一番话吓住了,对赢取这场做给扁和“深绿”看的疯狂游戏已经失去了信心?

  为选举布局

  当然,扁要“奋起”,最终所要依靠的还是一个在2008年之后能够继续为自己“灭火挡刀”的“绿色政权”,要实现这一目标,仅靠讨好“深绿”和摆弄“四大天王”、找到一个接班人这些招术肯定是不够的。2004年的“3·19”让他明白了一件事:布好选战的“局”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他找回以“割喉割到断”、为胜选不择手段而著称的“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来接任“总统府”秘书长,一来协助他操控“立委”选举及2008年“总统大选”;二来“以邱义仁的巧辩、阴狠,应付法庭上发生的一切”,为他渡过眼下“机要费”案的危机;同时,借助长期执掌“国安会”的“便利”,为扁寻找一条即使卸任也不用审判的“安全通道”。

  对岛内多数民众而言,邱义仁打选战的能耐有多大?对蓝营的杀伤力有多强?2008年选战会不会因为邱的掺和而变得“很肮脏”?其实他们倒用不着太在意,反正选票在自己手里,邱义仁再能忽悠,你不理不听,他能怎样?

  马英九遇险

  面对只想着自己“奋起”的扁和急着拥抱“深绿”讨好扁的一个接一个疯掉的民进党“天王”,有人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这也许会成为马英九和国民党的新契机。想想不无道理,还有比现在更好的争取中间选民的机会吗?

  上周,因为“特别费”案持续发酵而身处险境、很长时间言谨行慎的马英九接连做出了几个颇引人关注的大动作——

  拜会荣誉党主席连战,主动说明“特别费”问题,让连战也体认到了“特别费”危机的严重性,公开作出了关键时刻出手助马、共渡难关的承诺。

  主动赴查黑中心说明案情,以向公众证明他并不像有些人所说的那样“怀忧丧志”、“魂不守舍”,还在“天真”地坐等“司法公正”来还他清白。

  以接受平面媒体专访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特别费”问题的感性认知、理性态度及对扁当局随意操弄“司法”的不屑和无奈,并特别提醒人们注意,同样身涉“特别费”案,他已经被查了快半年了,而民进党“四大天王”的案子却一动未动,这足以证明他只是陈水扁“机要费”案的陪祭。争取舆论和中间选民的用意再明显不过了。

  看起来,马英九心意已决,不论出现什么情况,他都不会放弃带领国民党赢回政权的责任和努力。但是,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接下来马英九还有许多重要的关口要过,既要闪躲来自绿营的明枪暗箭,更要谨慎处理围绕党内初选所出现的各种内部矛盾,让国民党能够以一个团结、高效的团队形象出现在2008年的选战中。

  他有足够的政治智慧应对这样一种复杂的局面吗?尤其是,如果检调真对他提起诉讼,他又将如何应对呢?(谢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