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调:马王声势拉近中苏谢支持度差距仅3%

  人民网2月11日电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有意参加国民党初选争取提名。据台湾《联合报》最新民意调查发现,虽有四成七民众偏好马英九代表蓝军参选2008,但也有二成属意王金平,马王声势拉近中。

  民进党内初选同样暗潮汹涌,原本排名第二的谢长廷迎头赶上,落后苏贞昌的幅度缩小为三个百分点,双方差距已在抽样误差范围内。

  王金平松口不排除投入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调查发现,若是由王金平与马英九竞逐国民党初选提名,目前有四成七属意马,二成支持王。和北高市长选举后的调查结果相比,短短两个月内,王落后马的幅度由四十个百分点缩小为二十七个百分点,实力不容小觑。

  绿军部分,民进党可能参与二○○八候选者中,仍以苏贞昌最获支持(二成三),但谢长廷逐渐赶上,目前获二成民众力挺,双方差距由一月底的五个百分点再缩小为三个百分点;另有一成民众属意吕秀莲,百分之五支持游锡堃。

  若民进党实施“排蓝民调”,排除愿意在调查中承认二○○四年“大选”投给连宋的受访者后,苏支持率二成三,二成二拥护谢,百分之七挺吕,百分之五支持游锡堃。

  评估二○○八“大选”的蓝绿对决支持率,如果蓝营推马英九和民进党苏贞昌竞逐,马英九虽然仍以四成九支持率遥遥领先苏贞昌的二成三,但支持率比一月底少了三个百分点。

  若是马英九与谢长廷对决,挺马民众五成二,也比上次调查略减二个百分点,二成五属意谢,二成二未决定。

  若是马英九与吕秀莲或游锡堃对决,马分别获得五成六与六成支持,挺吕及挺游民众各为一成八与一成六。

  调查还发现,国民党若是推王金平参选2008,国民党将失去领先优势。王金平与苏贞昌对决,两人势均力敌,三成五民众支持苏,三成四挺王,三成一未决定。

  若是王金平对上谢长廷,三成八挺王,三成挺谢,三成二未决定。

  进一步分析发现,泛蓝支持者“挺马不挺王”的态度十分明显,与苏贞昌对决,王金平仅获得五成二泛蓝支持者的认同,远低于支持马的八成二吸票能力;流失的泛蓝支持者,有二成六倒向苏贞昌。

  陈水扁声望方面,调查显示有二成二民众满意陈水扁表现,五成九不满意。和一月底调查相比,满意比率不变,不满意的人少了四个百分点。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苏贞昌 | 游锡堃 | 吕秀莲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