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亮出尖端战机导弹诱使印度牵制中国(图)

F18、F16、F35都画上印度军徽

  2007年“印度航空展”于2月7日至11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举行。美国史无前例地带来了世界最先进的舰载战斗机和超视距空战导弹。美国厂商还放出话说,如果赢得印度战斗机的订单,他们将和印度合作生产先进战斗机。

  二战结束后至今,美国从没向印度卖过战斗机和导弹。现在美国却雄心勃勃要打败印度传统的军工伙伴俄罗斯。

  美亮出尖端战机和导弹

  据《印度时报》等媒体报道,全球共有400多家公司参加了这次印度航展。
早在去年,印度空军就曾对外公布说,要斥资近100亿美元购买126架战斗机,以替换老化的米格-21战斗机。如此肥美的“蛋糕”自然吸引了各国的先进战斗机参展。在这次航展中,欧洲展示了几种先进的战斗机,包括瑞典的JAS-39战斗机、法国的“阵风”战斗机和数国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等。此外,俄罗斯新研制的米格-35战斗机也首次参展。

  美国十分重视这次印度航展,派出了最大展团,由52家防务公司组成。前国防部长科恩亲自出马带队。美国更是第一次拿出了高技术航空精品展示,包括一些主力战机和导弹。战机包括F-16C/D战斗机、F-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C-17大型运输机、P-3C反潜巡逻机等,导弹有“宙斯盾”防空系统、“爱国者”防空导弹PAC-3和AIM-120超视距空战导弹等。

  “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航程达1200公里,载弹量达8吨,世界其他国家还没有如此先进的海用战斗机。一旦印度购买该型机,将很容易掌握印度洋上空的控制权。AIM-120是世界上惟一经过实战的最先进超视距空战导弹,可以攻击40公里范围内的作战飞机。

  几十年来,前苏联和俄罗斯一直是印度武器主要供应国。俄希望销售给印100架以上战斗机,包括新型的米格—35战斗机。但美国希望能打败俄罗斯推销米格战机的努力。印度一直希望利用外国航空技术组装战机。因此波音公司表示,如果他们赢得印度战斗机的合同,他们将和印度合作生产F-18超级大黄蜂战机。而美国另一大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放出消息,愿意和印度联合生产F-16战机。

  诱使印度牵制中国

  二战结束后,美国一直把印度看作是印度洋和亚洲南部地区的主要对手,拒绝卖给印度任何先进的武器装备。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美国开始改变对印度的战略,把印度看作是遏制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自从去年美印签署推动民用核能领域全面合作协议后,两国间的军事关系和其他潜在的接触很快扩展开来。今年1月17日,美国第一次卖给印度海军一艘排水量达1.7万多吨的退役两栖战舰“特林顿”。

  中国不久前首次展示了新型战斗机歼-10,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好评。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印度航展上不惜拿出自己先进的F-18E/F战斗机和AIM-120导弹,一方面是为了挤压印度的传统武器供应国俄罗斯,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帮助印度夺取亚太地区的空中优势,从亚洲南部地区牵制中国。

  然而美国对印度并不是没有保留的。美国空军最有战略威慑能力的三大远程轰炸机、两大隐形战机及“战斧”巡航导弹,就没有进行实物展示。毕竟,美国在亚太地区驻有大量军队,有着重大的利益。美国并不想让自己的空中远战武器成为印度威慑美军的工具。第[1][2][3][4]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