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贝氏弯刀”昨天再现 “病皇马”赢球也惊险(图)

打入一球之后,小贝的兴奋溢于言表。

  西甲

  本报记者 周婉琪

  “银河舰队”虽然瓦解了,但如今的皇马却还是只能靠巨星拯救。罗纳尔多走了,幸亏贝克汉姆还要再过几个月才会离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万人迷”贝克汉姆又一次代表皇马参加比赛了,在被“雪藏”了34天后,贝帅哥终于破“冰”而出,在西甲第22轮皇马客场挑战皇家社会的比赛中,贝克汉姆不仅首发打满90分钟,而且用“贝氏弯刀”直接破门为球队扳平了比分,最终,皇马也“逆转”取胜终结了联赛两连败。


  赛后,皇马主帅卡佩罗赞贝克汉姆是个“聪明人”,但其实他自己让贝克汉姆上阵,这应该也是“聪明”之举。

  贝克汉姆高调“回归”

  “回归”是皇马本场比赛首发阵容的“关键词”,长期缺阵的贝克汉姆重新回到首发,古蒂继续首发,劳尔取代伊瓜因与范尼联袂出现在锋线。

  保级任务艰巨的皇家社会表现得非常强悍,而皇马的确是“病入膏肓”,从全场的统计数据来看,皇马与对方相比,射门次数以7比13落后,而犯规次数以31比16领先,黄牌更是5比2。皇马的中场空有“厚度”,却缺乏纵深度,没有能控球传球的人,因此对锋线的支持不足,不过,皇马的射门效率倒是不错,他们全场射正球门的次数,仅以3比4落后对手。

  皇马现在最大的“法宝”就是定位球了,本赛季至今,皇马在西甲联赛中打进了30球,其中有50%是通过定位球间接或者直接打进的,皇马不仅拥有多位任意球专家,而且门前接应的本领也不错,对皇家社会一役,“贝氏弯刀”再次拯救了皇马。

  皇家社会在第8分钟就取得领先,但皇马在第38分钟扳平了比分,皇家社会的加里多对皇马的埃莫森犯规,贝克汉姆在右路距离球门18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他用脚弓一转,搓出了大家熟悉的弧线,但“贝氏弯刀”这次一反过去直挂刁钻死角的“习惯轨迹”,皮球在皇家社会门将布拉沃的身前弹地后破网,这是贝克汉姆2个月以来的首个联赛入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队友立刻围上去拥抱祝贺他。

  卡佩罗赛后称赞小贝的这个进球非常重要,因为这个射门还是皇马全场第一脚命中门框以内的射门,同时,贝克汉姆的进球让皇马球员的士气大涨,他们终于在第48分钟反超比分,古蒂中路分球,M·托雷斯左路传中,范尼斯特鲁伊抢在出击的布拉沃之前头球破门,这是范尼本赛季第11个联赛入球。

  就这样,皇马以一场客场胜利终结了两连败,卡佩罗领军的球队虽然被称为“21世纪最差、最糟糕的皇马”,但皇马目前依旧是本赛季西甲的“客场王”,12个客场战绩为8胜4负积24分,比巴萨还要多7分。

  卡佩罗终“自打嘴巴”

  在赛前,卡佩罗是这样解释贝克汉姆的“复出”的:“我们此前对他有所怀疑,特别是在他已经和洛杉矶银河签署了一份那么重要的合约后,但在3个星期前,我说过贝克汉姆已经能全部投入训练了,这个星期,他的恢复状况很好,而且其他队员都很支持他。总之,我们当初的怀疑仅限于竞技方面。他具有很好的职业修养,所以他回来了。”

  事实未必如此。首先,球迷的“下课声”让卡佩罗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皇马高层虽然已经公开表示继续支持卡佩罗,但赛前,有消息说皇马此战如果有什么闪失,皇马B队主帅米歇尔将取代卡佩罗升任一队主教练,同时,以古蒂、劳尔、卡西利亚斯等为首的皇马主力始终在声援贝克汉姆,毕竟,贝克汉姆还没有离开,而且他还有“贝氏弯刀”绝技。

  更重要的是,皇马高层也在向卡佩罗施压,因为贝克汉姆无论在球技上还是在商业上都还有价值。此前,当皇马把贝克汉姆推向观众席之时,美国大联盟方面却在为贝克汉姆的到来做准备,为此甚至提出了打破工资封顶政策的“贝克汉姆条例”,现在还专门为贝克汉姆修改本赛季大联盟的赛程,以争取让贝克汉姆可以到每个有大联盟球队的城市去做“秀”,甚至打算在全美直播贝克汉姆可能参加的17场大联盟比赛中的16场。贝克汉姆的价值摆在这里,皇马怎能白白流失利用小贝赚钱的机会?

  种种外因决定了贝克汉姆必须上场。卡佩罗一样是个“聪明人”,他的“饭碗”不是球迷和球员给的,是皇马高层给的,所以,他必须“自打嘴巴”,收回了“封杀”贝克汉姆的决定,也让自己的帅位得以暂时保全,而贝克汉姆在场上也比较合作,毕竟,他本人也需要通过比赛来维持自己的价值,小贝可不希望在自己到美国前“大贬值”。

  皇马队友对贝克汉姆的回归也是非常高兴的,卡西利亚斯说:“比赛的意义对贝克汉姆来说非同一般。他想证明自己还能行,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这个进球不仅对他个人,对球队也有好处。”

  不过,这是否代表卡佩罗的帅位稳固呢?有人问卡佩罗对自己帅位暂时得到保全的看法,卡佩罗说:“我很平静,我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我们还想在冠军联赛和西甲中走得更远,皇马对这两个赛事都会全力争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古蒂 | 卡西利亚斯 | 布拉沃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