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香港地下商场小偷好猖狂 店主旁观不敢出声

  市民反映小香港地下商场小偷长期出没

  本报记者 徐莹波 实习生赵丹丽日前,市小香港地下商场一位店主向本报热线来电反映,近两年,小香港地下商场出现了多名小偷,行为十分猖狂,但店主大多敢怒不敢言。

  据该店主介绍,经过他长时间观察,约有10来名小偷经常在小香港地下商场里出没。有的两三个一伙,有的是五六个一伙。他们的目标非常明确,经常在地下商场中的A区(基本上都是以销售女性服装为主)晃悠,看到有稍微不注意的女性,就过去偷窃。他们的分工也非常明确,一般是一两个人负责放风,另外一个则实施偷窃。前段时间,一名小偷在他的店里偷客人的东西,后来被他制止了,结果发生了冲突。

  “在公共场合,尤其是像小香港地下商场这样热闹的地方,有小偷出没本不是稀罕事。不过,这里的小偷也太猖狂了,我们店主和一些受害人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都是因证据不足或涉案金额太少,难以追究一些小偷的责任或不能对他们给予严厉处罚。结果,小偷一出来以后,就威胁报案的店主或直接报复店主,如用刀划破店主的新衣服等,因此大家都敢怒不敢言。现在,小偷经常当着店主的面大胆地偷客人的财物,店主,特别是女店主因为受到威胁而不敢声张。这些小偷多是本地人,大家都担心会遭到报复,感到既忧心又无奈。”该店主表示。

  记者目击“小偷作案” 店主旁观不敢出声

  2月5日晚7点30分左右,记者带着实习生来到小香港地下商场了解情况。在那位报料店主的帮助下,记者重点在A区观察。守侯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左右,三名年龄30多岁的男人就进入了记者的视线:一个身材魁梧,穿着咖啡色的灯心绒夹克(下称“大块头”),一个年纪稍大,身材瘦小,穿一件黑色皮衣(下称“小个子”),还有一个头发稍长,穿着时尚(下称“长头发”)。报料业主告诉记者,这三人就是小偷。三个男人结伴同行,却一直流连于专卖女性服装的A区。他们东张西望,眼神游离,并不是在看什么服装,而是一直盯着过路人的皮包。不过他们并没有急于下手。

  记者在不远处跟踪着这三人。

  这三人似乎对A区的地形非常熟悉,很快,他们发现一家女装店里有两名女士正在选购衣服。一名女士正在挑选、试穿着衣服,她的朋友则帮她拿着皮包和外套,并专心致志地提供参考意见。三名男子选择好目标后迅速分散,其中“小个子”站到了通道口处“放风”;“大块头”则守在该女装店门口,双手交叉,像个保镖似的;由于这家女装店的门并不大,他站在中间,别人进出就不太方便了。记者若无其事地走进店里,“大块头”用凶恶的眼神盯了一下记者,但还是挪开让记者进入店中。这家女装店不大,仅容得下六七个人。记者看见,两名女士正在谈论着试穿的衣服时,“长头发”慢慢朝提包的那位女士靠了过去,几乎快贴到了她的身上。接着,他的左手迅速伸向了那位女士的皮包,手上还有块反光的东西(估计是刀片)。这时,女店主已经发现他的举动,脸上有很复杂的表情,但没有出声喝止,也不敢提醒那两位女士。此时,记者对着实习生“呵呵”地笑了两声。那位女士听到后,似乎觉察到了“长头发”的举动,立即握紧了皮包,迅速走出这家女装店。“长头发”用恶狠狠的眼神盯了记者两次,记者没有理会,装作继续挑选衣服。“长头发”和“大块头”不想让这两条“大鱼”跑了,紧跟了过去。记者也跟在他俩后面,想看他们有什么行动。

  估计是由于害怕的原因,两位女士并没有继续逛商场,而是直接朝出口处走去。“长头发”和“大块头”也迅速跟了过去,在商场的出口处(比较黑),两人直接朝其中一名女士的包掏去。记者正准备掏出手机报警,“大块头”突然拿出手机接了个电话,然后停止了行动,回头看了看记者与实习生,笑了笑,眼神中带着挑衅,然后走到街上,逐渐消失在夜色里。

  受害者大吐苦水 不堪其扰

  市民张小姐说,“前段时间,我一个人到小香港地下商场里买衣服,在一家店里试衣服时,因试衣间是用布帘拉上的,旁边放了张小凳子,我就顺手把皮包放在凳子上面,皮包的一半露在了外面。正在试衣服时,我听见女店主和一个男人在说话,她说:‘你不要这样子好不好,我今天还没开张,就算了吧。当时我以为她是和朋友说话,也没在意。结果出来的时候发现我的皮包拉链是开的,钱包不在里面,而是被压在了包的下面。店主说,刚才有个男的要偷我的钱包,是她苦口婆心说了好久他才放回去,还说这里的小偷好猖狂的,叫我一个人要格外小心。”

  在采访中,一位女店主说,“昨天,有个女孩子在我的店里选衣服时,被偷了手机和钱包,然后在店里哭了好久,好可怜。”

  一位男店主得知记者在采访,十分气愤地说,“我一共有3家店,卖的都是高档时装,所以经常有女性来光顾。这些小偷就瞄准了我的店动手。这样的事情在我的店里发生了很多次了,由于小偷偷了顾客的钱包和手机,害得我好几次做不成生意。有一次,一位顾客正准备买一件价格上千元的衣服,但被小偷偷了钱包,我看见了就和小偷吵了起来,要他将钱包还给顾客,但他不承认,最后还和我动手打架了。第二天,就有人混进人群,趁我不注意时,用刀把我店里的10多件新衣服全部划烂,真是损失惨重。”

  2月6日,记者又来采访时,这位男店主告诉记者,因为店门口的天花板上有块板脱落了,有人通过这个洞往他的店里倒鸡血,搞得许多新时装上都是鸡血和鸡毛,衣架也撒满一地,一片狼籍,叫他痛心不已。

  在采访中,一些店主表示,像这样被偷的事情经常发生,都有些见怪不怪了。这些小偷一般是几个人一起出动,甚至还有一家人同时出动的,互相打掩护。他们来的时间也比较固定,中午12点左右开始出现,晚上商场关门才走,经常出现的大约有十来人,面孔都很熟悉了。

  物业管理部门:与业主们未达成合作关系,保安力量不够

  小香港商业城有限公司的代副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在每个商场都会有小偷出没,特别是逢年过节期间。小香港地下商场也不例外。但由于这些小偷作案手段非常隐蔽,一看到有警察或者保安时就停止动手,改为闲逛,根本没有证据。即便有保安或业主抓住了现场作案的小偷,并送到有关部门,但是,受到相应处罚后,他们依然会继续作案。

  代副总经理表示,由于公司目前仅有20来名保安,还要分为5个班巡逻,而小香港地下商场共有4个大区,保安人手明显不足,不可能管到商场的每一个角落。再说,作为保安并没有执法权,他们发现小偷只能进行驱赶,尽量维护商场中的秩序。另外,因为一些原因,公司与业主没有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缺乏相应的资金以扩大保安队伍,否则,公司可以安排更多保安在商场巡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