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难抵低价诱惑大学生集体包车返乡被“卖猪仔”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近期学生放寒假自己包车集体返乡现象剧增,期间发生多起学生被“卖猪仔”、超载、车辆以次充好等事件。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和方便,交警部门如在春运期间查获超载学生包车将一律转运。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选择“正规军”。

  包车价低受学生欢迎

  近日,在广州部分大学里,记者看见一些宣传栏里张贴了不少包车信息。信息多是本校的学生张贴,一般由一个大学里的一两个学生牵头,通过各种关系在社会上联系一辆车,把出发时间、价钱、联系人等信息写在一张纸上,召集老乡一起回家。不少学生对包车表示接受,并说包车回家有很多优点。

  优点一:包车方便快捷,可多带行李。一名姓李的同学说,她每年回去都要带很多东西,如果到客运站坐车不仅很麻烦,有时乘务员嫌她东西太多还不让上车。

  优点二:包车价钱比车站便宜。在一些学校看到包车信息上写着:广州到和平50元,广州到江门65元,广州到湛江100元,几乎都比在市客运总站买票便宜10~30元。虽然钱不多,但这对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优点三:老乡可以互相照应。一名张同学说,她是湛江人,第一次离家在外心里有点发怵。听说有老乡一起包车回去,马上就报了名。

  组织者能赚两三百元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组织包车的学生说,他是汕头人,今年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联系上了天河一个车站,包了一辆35座的大巴。刚把包车信息公布出去一个星期,已经有30多个学生报名了。他说,他们定的票价一般是包车总费用除以座位数,再在此基础上每座位加10多元。如果两人合包一辆车,每人能赚两三百元。

  记者调查学生包车隐患多

  虽然学生表示乘坐包车有很多优点,但其中的隐患也不容忽视。很多同学告诉我们,在包车过程中,他们也遇到过很多麻烦。

  问题一:半路被“卖猪仔”

  去年寒假,林同学坐包车回家,行李很多,还带一台电脑显示器。没想到车才出广州,司机就要他们下车转到另外一辆车。当时很多同学抗议,但司机不为所动。最后没办法,他们只好自己把行李搬到另一辆车上。

  问题二:好车变烂车,不退差价

  包车信息上承诺是空调豪华大巴,但坐上去的却是一辆又脏又破的卧铺车。这是王同学坐包车时遇到的尴尬。李同学家在揭阳,一次坐包车时发现“货不对板”,原因是有人出更高的价格包了他们原来订下的车。车主单方面毁约后,给他们换了一辆很旧的卧铺车。卧铺车的价格比空调豪华大巴便宜,学生要求车主退钱,但车主死活不肯,大家只好认倒霉。

  问题三:人少停开,学生被迫换车

  家住湛江的小李同学去年坐包车时被“忽悠”了一把。当时大家拿好行李准备上车时,车主看坐车的才10多个人,觉得不划算,马上把车开走了。学生们看着离去的车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只好又到客运站排队买票,还有的同学因为买不到车票,滞留了两三天才回去。

  问题四:车辆证照不齐,车扣人散

  家住珠海的王同学告诉我们,有一次他坐包车回家。途经珠海时,遇上交警查车。他们这才知道乘坐的车证照不齐,最后司机和车都被扣了。没办法,同学们只好自己转车,但大包小包的行李让同学们一下子蒙了头,而负责组织的学生却自己溜走了。

  问题五:人多行李多,拥挤超载

  很多学生都觉得包车带东西方便,都尽量多带东西,同时也让车里空间变得非常拥挤。秦同学告诉记者,除了行李多外,车还往往超载,非常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齐 | 王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