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韩国收容所失火8名中国人遇难 17名同胞受伤

  据新华社2月11日电位于韩国南部城市丽水的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外国人收容所11日凌晨3点55分(北京时间2点55分)发生火灾,造成被收容的中国公民8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8名伤员伤势严重。韩国警方目前正在就火灾原因进行调查,初步怀疑这是一起纵火案。

  收容所清晨大火楼内中国人8死17伤

  发生火灾的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外国人收容所位于韩国西南部的海港城市全罗南道丽水市,该市距离首都首尔450公里。火灾导致9人死亡,18人受伤,死者全部是男性,其中多数是中国人。韩国警方透露,伤者已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其中伤势较重人员被送到了医疗条件更好的光州市进行治疗。

  经过韩国警方初步确认,9名死者中有8名中国人,1名乌兹别克斯坦人。警方表示,大部分死者的死亡原因是吸入了浓烟或是烧伤。由于许多伤者伤势严重,估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据韩联社报道,发生火灾的收容所为四层建筑,大火是从三楼开始蔓延。三楼共有7个房间,当时关了55名涉嫌偷渡准备驱逐出境的外国人,其中有42名中国人、4名乌兹别克斯坦人、2名哈萨克斯坦人、2名斯里兰卡人、1名印度人、1名吉尔吉斯斯坦人、1名伊朗人、1名俄罗斯人和1名越南人,这其中还包括4名女性。

  据报道,三楼起火后,火势迅速蔓延,大火相当猛烈。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27辆消防车和120多消防人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后才将大火扑灭。

  对于短时间内为何会造成如此多的人员死亡,消防部门解释称,大火导致收容设施内安装的保温材料产生了有毒气体,而收容设施内安装了防止收容者逃跑的铁栅栏。

  摄像头曾被遮挡警方怀疑有人纵火

  当地警方正在调查火灾原因。收容所的官员称,是三楼的电视机短路引发了这场大火。

  警方经过初步调查,目前不能排除起火的原因是有人故意纵火。收容所内的闭路监控录像显示,三楼304房间里有一名被关者在火灾发生之前曾用卫生纸挡住了监控摄像头。在摄像头被遮住5到8分钟之后,火灾就发生了。丽水市警察局长金将元称:“这名被关者之前曾几次试图用浸过水的卫生纸遮住监控摄像头,但都被收容所的管理人员制止。”

  据悉,304房间共有8人,纵火疑犯和另外6人在火灾中死亡,目前该房间唯一的幸存者生命垂危。

  工作人员成功逃生被关者死伤惨重

  火灾发生时,收容所共有9名韩国官员和保安,他们全部都成功逃生。而被羁的数十名外国人都被锁在装有铁栅栏的牢房中,在塑料地板起火燃烧时根本无法逃生,死伤惨重。

  其中一名幸存者说,自己是被喧闹声和尖叫声吵醒的,“当时周围全是黑的,没有灯,我摸进卫生间浸湿了一块毛巾,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直到被消防人员救了出来。”

  他还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他们根本找不到灭火器。

  韩国总理表示要彻查此事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阎凤兰向媒体确认,火灾死亡者中有8名中国公民,17名受伤的中国人中有8人伤势严重。截至发稿时,重伤的同胞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阎凤兰说,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遣两名领事前往丽水市对事件进行处理,并要求韩国外交通商部及法务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对伤者全力救助,尽快查明火灾原因通报中方。

  阎凤兰表示,目前使馆正在核查25名中国公民的身份和省籍。据她了解,这些中国公民主要涉嫌非法滞留和偷渡从而被收容所滞留,可能还使用了假名和假身份证,身份确认尚需时间。

  韩国总理韩明淑11日表示,她对大批外国人当天在韩国南部一外国人收容所发生的火灾中罹难“深感遗憾”,并要求韩国法务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韩国总理办公室当天表示,韩明淑在得知火灾事件造成大批外国人死伤后,立即要求韩国法务部长官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下令检查和改进韩国的外国人收容和拘留设施,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发生事故的收容所负责人李卜南表示,因为窗户安装了铁栅栏,导致消防员不能迅速扑灭火焰。他还表示他们会马上联系死伤者的家属,讨论赔偿事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凤兰 | 斯坦人 | 韩明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