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赵本山春晚小品首次露脸 流行语仍多讽刺娱乐圈(图)

图为影星赵本山、宋丹丹。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昨天,央视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举行了第4次带观众联排,除港台演员外,其他演员悉数到场。赵本山也携小品《策划》首次亮相在大家面前,无论是从现场观众的反馈,还是央视春晚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都表示,赵本山还是今年春晚最大的亮点。

  主持人坐升降机出场

  在昨天春晚的第4次带观众联排中,除了港台演员以外,其他演员均一一到场亮相。晚会的开场节目是舞蹈《花开中国年》,以象征吉祥如意、国色天香的牡丹为主要元素,百余位身穿粉红色衣服的舞蹈演员共同营造出春天的甜美气息,在舞蹈结束之时。
李咏、朱军、周涛、董卿、张泽群、刘芳菲六位主持人从中舞台底部的升降机中升上台面,像在一片“牡丹花”走出来,这样的主持人露面方式在历届春晚中都比较少见。

  赵本山没张嘴就有掌声

  全场第一个掌声不断的节目是小童星阿尔法带来的新疆民族歌舞,和阿尔法同台表演的是来自吐鲁番79岁的老爷爷和5岁的小男孩,他俩也是本次春晚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演员。冯巩的小品是全场第一个语言类节目,虽然以冯巩的个人魅力,该小品一直让观众笑声不断,但还是有观众在观看后反映“太长了!”

  赵本山的小品《策划》在春晚的时间是9点左右,而在本届之前,他的节目一般都被安排在11点左右,作为零点前的压轴节目。昨天,赵本山刚出现在舞台上,主持人董卿报幕的时候张嘴就把“赵本山”的名字说成了“赵丹丹”,引起了现场一片笑声。赵本山还没说话,观众席上就已经响起掌声。这也是赵本山的小品今年第一次登台亮相,春晚总导演金越告诉记者,赵本山今年的小品时间比较晚,主要是因为搭档宋丹丹之前在拍摄一部电视剧,档期出现一点问题。对于网络上热传的“春晚小品”台词曝光事件,金越昨天则再次强调,“语言类节目是很娇气的,也是观众在除夕最期待的节目,很多东西如果提前说破就没意思了,先把底都告诉大家就不好笑了。”

  结束曲依然是《难忘今宵》

  在歌舞类节目中,宋祖英的独唱《和谐乐章》依然走的是晚会歌曲“大风格”的路数,配上现场数十名身穿红色服装的舞蹈演员颇具气势。此外,在港台演员方面,陶喆和蔡依琳将合唱《明天我要嫁给你》,阿牛则带来《桃花朵朵开》。整台晚会仍将以大家熟悉的《难忘今宵》作为结束曲。对此,金越导演昨天表示,“唱起这首歌的时候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一种情感,《难忘今宵》也是春晚中最难忘的记忆之一,所以作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放这首歌,太合适了!”

  (第1页,共2页) 页码: 1 2

  -焦点节目

  “三点”最受观众欢迎

  笑点:公鸡春晚“下蛋”

  由赵本山、宋丹丹、牛群主演的小品《策划》依然是延续了“白云黑土”的故事系列,牛群扮演一位“策划人”,专程到白云黑土两位老人家中采访“公鸡下蛋”的事情,并以两万元的价格要求买走这只公鸡。为了配合牛群的采访,两位老人编造出很多公鸡下蛋前前后后的故事情节,最后这只公鸡却被儿媳当了下酒菜。

  与赵本山以往的小品一样,在《策划》中依然出现了很多“流行性”很广的短句,比如,“不靠谱”、“我可不跟你混了”、“下自己的蛋,让别人说去吧”等等,其中不少情节都在讽刺娱乐圈。比如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在回忆公鸡下蛋时说,“具体的情节我也记不下来了,你可以去看一下我的博客,现在名人都开博客。”

  当牛群问是谁先发现的公鸡下蛋时,赵本山则说,“是狗,狗仔队先发现的,他们一发现,大家很快就都知道了。”

  《策划》的时间大约在17分钟左右,是全场掌声最多的语言类节目。赵本山在小品中表演丰富,模仿公鸡下蛋前后的种种动作表情更是惟妙惟肖,最精彩的一段台词是,赵本山在叙述公鸡下蛋时说:“当时这只公鸡笑了,它心里其实是很矛盾的,也很压抑。一只公鸡为什么非要下蛋呢?不是它的活它非要干,丢不丢人?

  同行会怎么看他?以后它在文艺界还怎么混?过去和它相好的小母鸡伤不伤心?“

  亮点:“俏花旦”反转空竹

  除语言类节目以外,在昨天的采访中,最吸引观众的节目就是杂技《俏花旦》,《俏花旦》曾经获得过国际杂技大奖,十几个杂技演员进行了精彩的抖空竹表演。

  在表演中,10个杂技演员同时反转自己手中的空竹,空竹在空中错落有致地上下翻飞,不时地变换位置,看得人眼花缭乱,又禁不住暗自捏了一把汗。除了空竹在空中的不停反转变化以外,杂技演员还在其中穿插了很多高难度的腾空、舞蹈动作。就在昨天的表演中间,有两个杂技演员接连出现了失误,没有接住空中下落的空竹,不少观众都喊出“掉了”,但也丝毫没有影响观众的兴致,在《俏花旦》结束之后,场上还是长时间报以掌声。

  特点:拉孜农民“飞脚”踏青

  与央视往届春晚相比,今年的春晚在各少数民族的歌舞节目上明显比往年要丰富。

  不仅有青藏铁路开通的回顾,由藏族拉孜县农民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飞弦踏青》也气势不凡。《飞弦踏青》的表演者全都是拉孜的普通农民,因此整个舞蹈的原生态气息非常鲜明,伴舞的音乐并不抢眼,主要的音乐都集中在舞蹈演员们整齐的“踢踏”脚步声。

  在舞蹈的编排上也并不复杂,十几位藏族汉子一起舞动身体,别有一番风景。(记者:刘玮)

  特点:拉孜农民“飞脚”踏青

  与央视往届春晚相比,今年的春晚在各少数民族的歌舞节目上明显比往年要丰富。

  不仅有青藏铁路开通的回顾,由藏族拉孜县农民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飞弦踏青》也气势不凡。《飞弦踏青》的表演者全都是拉孜的普通农民,因此整个舞蹈的原生态气息非常鲜明,伴舞的音乐并不抢眼,主要的音乐都集中在舞蹈演员们整齐的“踢踏”脚步声。

  在舞蹈的编排上也并不复杂,十几位藏族汉子一起舞动身体,别有一番风景。(记者:刘玮)(第2页,共2页) 页码: 1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宋丹丹 | 牛群 | 白云 | 金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