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入籍试题新变化引关注 应当避免死记硬背

  2007年入籍美国的外国移民,参加入籍考试时,将试用新的入籍试题。2008年1月将正式使用新的入籍试题。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据统计,每年新加入美国国籍的各国移民高达65万。2007年以前参加入籍考试的人85%在第一次就能通过。

而采用新的入籍试题,将会如何?入籍考试启用新试题,引起美国社会的广泛关注。

  试题的具体变化

  入籍考试旧的试题是100道,新试题144道。但是联邦公民与移民服务局表示,经过测试和试行,最终试题的数量会控制到100道;新试题注重美国政治制度、民主价值、公民权益和义务、社会和历史等题目,相对比较广泛;从模式上看,主要是力求改变过去死记硬背的方式,一些试题的回答,需要更丰富的相关知识和更深刻的理解。比如旧试题中“白宫在哪里”的简单问题,被“美国宪法中‘我们人民’的含义是什么”所取代。考试时将考10道题,只要答对6道就算通过。

  除了这144道考题外,还有35个简单阅读和35个简单写作题目,而这部分与旧试题比变化不大。纽约入籍英语补习班的负责人林达女士还告诉记者,尽管每次3小时共10次的补习和模拟考试,要收费350美元,可参加补习班的华人仍非常踊跃,她已经在曼哈顿、法拉盛和新泽西开了多家分校,经过辅导的华人百分之百通过了入籍考试。

  为何启用新试题

  对入籍试题的调整,美国社会的反应不一。很多人认为新试题的难度加大了,提高了入籍的门槛。而林达女士则认为,新旧试题从内容上看,有80%以上是相同的。新试题更注重美国历史和政府的,并不是很难。

  对于为何要对公民入籍试题做出新的调整,美国联邦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局长冈萨雷斯说:“我们发现现在使用的试题不够规范,让应试者死记硬背,并不理解其中的意义。我们的目的在于鼓励申请入籍的移民理解美国公民的价值,以便于他们真正融入到美国社会中来。”

  而该局的另一位官员则强调:试题的设计在于测出入籍者对美国的真正认识,而不是肤浅地认识美国历史,力求让申请者能从观念上接近美国。

  入籍条件很简单

  入籍美国条件很简单,只要获得永久居住权并在美国住满5年就可以提出入籍申请。申请人须交纳入籍申请费330美元,另加70美元打指纹费用。美国政府对入籍人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当然如果有犯罪前科或被认为对美国有危害的人不在此列。

  美国法律要求移民局对入籍申请人一视同仁。申请人要到移民局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由考官当面进行包括笔试、阅读和口试的考核。

  尽管对于有基本英文基础的人来说,试题从内容到英文要求都很简单,可不少申请人到了考场还是免不了紧张。记者就曾见到华人申请人在现场还要律师陪伴,并不停地复习考题的场面。

  在美国可以统计到的270万华人中,很多人已经加入美国国籍。但也有人选择保留中国国籍,纽约的胡先生是某国际运输公司的老板,他早就到了可以入籍美国的时间,但他选择保留中国国籍,他觉得保留中国国籍同时拥有美国绿卡,更有利于他往来于中美之间开辟事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