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晚候选歌曲《月亮之上》涉嫌抄袭英国歌曲

  最近央视春晚在京进行了第二次彩排,尽管各个节目都有程度不同改动,但从《星光大道》中走出来的原创歌曲《月亮之上》依然安枕无忧。虽然年夜饭还未开张,昨日却有歌迷对记者投诉称,由于《月亮之上》涉嫌抄袭英国组合BLUE的《AllRise》,希望央视三思而后行,拒其登上春晚舞台。

  抵制《月亮》上春晚

  昨日湖北学子阳子鄂给记者发来投诉信,将“坚决抵制歌曲《月亮之上》上07春晚”。他表示抄袭就是剽窃,窃取他人成果,“一首风靡06年大街小巷的《月亮之上》就没有放过这一说。”阳子鄂报料称:“偶然一次网上闲逛,发现了《月亮之上》抄得美仑美奂。大家可以把《月亮之上》重新听一遍,再听英国超级组合BLUE的《AllRise》。惊喜之余,你是否还回味在《月亮之上》的余味?”

  他表示最近看到07年春节晚会雏形名单,里面有凤凰传奇成名曲《月亮之上》,“这让我费解,让人汗颜。春节晚会是全国观众收看的节目,大年三十的晚上,如果原先就发现了这首抄袭歌曲的歌迷,看了节目还有耐心往下看吗?春晚导演金越是否下台了?是否该给我们这么吹毛求疵的观众道歉?”他愤慨指出:“假如凤凰传奇能上,花儿乐队的一些歌曲也可以名正言顺上春晚了。”

  《月亮》非议不断

  凤凰传奇代表作《月亮之上》从前年开始走红,还曾被“超女”纪敏佳等选为比赛曲目。但伴随各种翻唱版本、flash遍地开花的情形,这首结合蒙古族民歌和说唱风格的《月亮》也饱受非议。记者昨日从众多音乐论坛上看到,从去年开始指责《月亮》涉嫌抄袭的声音就没有停止。

  歌迷“伊冯”的博客上,该网友直指《月亮之上》抄袭《AllRise》,“完全一样的节奏,虽然女生部分改了一些音,但是男生部分几乎是原样照抄,最离谱的是Rap抄的一个音不差。”而网友“拍砖上瘾”在某论坛上称《月亮》属于比较聪明的抄袭,“在抄袭与借鉴之间,和声编曲框架完全照搬,主旋律在allrise的基础上稍微改动,变得更为清晰,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网友“左望下”更表示自己专门测试了两首歌的Rap部分,“长度都是21秒,连时间长度都一样。”

  歌迷“李沐木”则在论坛不解地表示:“听完凤凰传奇组合的所有作品,只有《月亮之上》美冠群伦,其他的简直差了很大档次。如果说其他的作品真的是原创的话,那么涉嫌剽窃的《月亮之上》让我们很汗颜。如果不相信,大家可以拿这两首歌做个比较。除了中间插入一节蒙语版的《敖包相会》,说唱部分简直一模一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