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理财指导:调整行情 基金投资尤需组合降风险

  截止到2月7日,上证指数收于2716点,虽然相比前两天的最低点略有回升,但大盘趋势不明朗,仍处于下调震荡行情。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的专家建议,在目前这种行情下,基金投资的风险逐渐加大,投资者应该通过基金投资组合来降低风险。

  基金按其投资方向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等,它们所呈现的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也各不相同。股票型基金在所有的基金品种中是风险最大而收益也是最高的,而货币市场基金的优势则主要体现在它的高安全性和高流动型,收益则是比较平稳的,与其他基金品种相比也是相对较低的。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的专家认为,在目前股市下跌、投资风险加大的情况下,基金投资组合中可以适当减少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例,而相应的增加平蘅型基金的配置比例。举个例子来说,比如设计一个简单的保本组合,就可以让我们看清基金投资组合在防范风险方面的优势所在。

  我们做一个简单的配置,将10万元的资金,80%配置于货币市场基金,20%配置于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的一种,跟踪指定的指数)。按目前货币市场基金年收益率3%左右来算,那8万元一年的收益就在2400元左右,这样配置在指数型基金中的2万元即使下跌10%-14%,于整个组合而言,依然可保本金不失。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的专家表示,更为可贵的是整个组合在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同时,资金也具有非常好的流动性。当然如果投资者将单纯跟踪指数的股票型基金替换成业绩优良的主动型股票基金或是平衡型基金那可能收益更高,风险更小。

  另外,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还建议投资者不要只关心组合里的几只基金,更要对一些备选的基金长期跟踪观察。只有这样,才能在组合调整的时候了解组合内的基金与市场上其它基金孰优孰劣,若需要调整的话,哪些基金更适合于调进组合。

  当然,基金投资组合是非常讲究技巧的,普通投资者可以寻求专业理财机构的帮助。目前,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已经建立了一套科学的基金考察评估体系,一切以客户资产增值为理念,帮助投资者不断的跟踪和再优选,并指导如何进行基金投资组合。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的专家表示,在帮投资者做基金投资组合时,“聚宝盆”会根据投资者的个性和资金收益要求,结合客户收益风险偏好,有针对性地提供基金投资组合方案,以满足客户差异性需求,分散基金的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

  据悉,为了帮助投资者树立科学的理财观,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每周都会定期举办基金理财讲座。它是“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向广大投资者宣讲基金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平台,致力于帮助投资者学习基金,选择优秀基金,掌握真正的理财之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