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充足睡眠保健益处多多

  睡眠不足不仅危害健康,还可能影响个人事业,并危及他人利益。

  据德国《经济周刊》日前报道,缺乏睡眠会扰乱人体的激素分泌。若长期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人的抵抗力会下降,还会加速衰老、增加体重。

  法国卫生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维尔日妮·戈代凯雷所作的一项调查表明,缺觉者平均每年在家休病假5.8天,而睡眠充足者仅有2.4天。

前者给企业造成的损失约为后者的3倍。

  缺觉还会降低人的满足感。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管理学教授蒂莫西·贾奇2006年曾记录睡眠不足是如何令人们厌恶工作的。结果表明,人们对上司的厌恶感随睡眠时间的减少而增加,缺觉还可能导致他们厌恶工作。还有不少研究表明,因缺觉而感到沮丧的人严重破坏工作气氛,他们会降低身边同事的工作热情,影响企业的经营业绩。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查尔斯·蔡斯勒教授是世界著名睡眠研究者之一,他呼吁企业为提高工作效率实施有助于保障员工睡眠充足的制度。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困倦如同醉酒。专家认为,因过度疲劳而犯错误的几率同酗酒后犯错的几率一样高。对企业管理人员来说,缺觉大大提高了错误决策的风险。

  第二,睡眠使人聪明。许多人认为贪睡的人蠢,但最新研究所证明的恰恰相反:贪睡的人在深度睡眠中能加深对所学知识的长期记忆。人在夜晚入睡前的学习效率最高。

  第三,睡眠助人解决难题。爱因斯坦在睡梦中构思出相对论的大部分内容,因为在宁静的夜晚环境中充足睡眠,能让人排除情绪干扰,推动思维进程,解决一下子想不通的难题。

  第四,睡眠充足的人工作效率更高。科学研究表明,人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物钟。因此专家建议企业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尽量让员工按各自的生物钟工作。

  蔡斯勒认为,健康的睡眠习惯随健康的生活习惯一起养成,失眠往往由不良生活习惯引发。很多公司经理将白天没处理完的工作和不快情绪带回家,心事太多自然睡不安稳。一味依赖安眠药解决失眠问题也不可取,因为安眠药只能助人入睡,并不能提高睡眠质量。健康的睡眠方法应该是:睡前半小时摆脱外界干扰,比如关上电视,不听喧闹的音乐,不与别人争论等。此外,傍晚散步也有助于催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