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萨众神之神魔幻时刻归来 小罗变核武防不胜防

  国王回归!诺坎普球场魔术再现!巴萨星光灿烂,小罗纳尔多又成为了众神之神!两个进球,5次创造进球机会,今夜的巴西天才用魔幻色彩让一切的背景都变得黯淡。本赛季第5次在诺坎普球场梅开二度后,小罗纳尔多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5个,仅比射手榜首位的卡努特少一个,如果小罗最终拿下西甲的最佳射手,也没有人会感到惊讶。

更令人惊讶的是,小罗是,目前西甲进球最多的前15名球员中,唯一的一位非前锋球员。

  加泰罗尼亚近日掀起了一股拯救小罗纳尔多的运动。他的巴西同胞埃德米尔森说:“小罗纳尔多不是机器,而是人,我们必须要好好地保护他,保护他的职业生涯,保护他的职业生命。”里杰卡尔德抱怨所有的对手对小罗的盯防都越来越凶狠,而因为不愿意假摔,裁判往往也忽略其他人对小罗的犯规。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小罗再次受伤,此后他错过了巴萨对奥萨苏纳和巴西国家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结果这两场比赛巴萨和巴西队都未能获胜。好在,11天的调整之后,小罗纳尔多又回到了赛场,而且,带着更佳的状态。“小罗纳尔多回归,巴萨肯定将获胜。”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对小罗寄予极高的期待。

  小罗和巴萨一样,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现出强烈的复苏迹象。小罗纳尔多带着微笑上场,开场之后便显得十分活跃,这证明他无论是在心情还是体能上,都处于上佳的状态。第5分钟,伊涅斯塔传中,小罗只差一点未能赶上。第12分钟,他又与机会擦肩而过,但8万名巴萨球迷还是为小罗送上欢呼声,球迷知道,这样下去,巴萨的破门只是时间问题。第19分钟,小罗禁区外被鲁文放倒,他主罚的任意球势大力沉,桑坦德竞技门将卡拉塔玉德两次扑球才将皮球拿准。第34分钟,巴萨只差一步未能取得进球,但萨维奥拉未能利用小罗闯入禁区后制造的传中机会。

  小罗积极参加比赛,射门、威胁传球,一样不少,第51分钟,他终于迎来自己的进球。又是鲁文犯规,小罗获得任意球机会,小罗低头看了皮球很久,似乎在寻找最佳的射门方案,随后,巴西人用右脚罚出角度十分刁钻的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后急速下降,坠入球门左下角,桑坦德竞技门将虽然奋力侧扑,但却无济于事,皮球从他的手掌与门柱之间的狭窄空间中穿过入网。进球后的小罗异常兴奋,他狂奔到场边,扭着屁股跳舞,队友围上来庆祝,小罗显得异常高兴,他举双手向球迷示意,半天了脸上仍在微笑,嘴中也念念有词。“小罗的进球是神的旨意,巴萨全面占优,只是最后临门一脚上欠佳,这个进球就是巴萨优势的最好体现,此球也让球员平静下来,让球迷放心下来。”评论员说。

  对巴萨的比赛之前,各队的门将肯定都要研究小罗主罚任意球的方式,但是,小罗这样的高手是防不胜防的,因为他不按套路出牌。这是小罗本赛季打入的第5个直接任意球,直接任意球进球数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也排名前列,他的任意球功力并不亚于里昂的小儒尼尼奥。

  5个任意球,小罗用了4种罚球方式:对塞维利亚,皮球送人墙上方打入球门;对萨拉戈萨,皮球绕过人墙后紧贴右侧立柱入网;对云达不来梅,小罗打入了个诡异的贴地球,皮球从对方人墙下方进入球门;对马竞和本场对桑坦德竞技,皮球都是绕过人墙后从左侧立柱低角度入网。“无论对方门将要求人墙多一个人,还是让高个站在人墙中间,或者门将专注于远门柱或近门柱都没有用,因为小罗是不可预测的,或许连他自己不到最后一刻也不知道皮球怎么罚。”媒体说,下一次,小罗肯定又会玩出新的花样。

  第66分钟,巴萨再获任意球机会,这次是德科主罚,但小罗依然是主角,皮球从禁区左侧罚出,小罗闯入禁区后插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扮演了一个中锋的角色。这证明,小罗脚好,顶上功夫也不错。依然是飞奔到场边,依然是桑巴舞。最后20分钟,小罗意犹未尽,仍还有几次精彩表演,先是补射被挡出,接着是接梅西传球后闯入禁区过人后传中,皮球送到门前,遗憾的是小禁区内久利竟然将皮球顶偏,小罗为此送上善意的微笑。50次传球,6次射门,尽管5次被侵犯,但也贡献了2个进球,小罗交出了满分的答卷。

  几天之前,前巴萨副主席罗塞尔说,小罗之所以状态不佳,是因为巴萨答应了他会续约到2014年,但近期高层又表示两年内不会谈小罗续约问题的缘故。但小罗用实际表现证明,续约问题并不是他现在所担心的。“我们将誓死捍卫小罗,小罗是巴萨的重要一员,他不仅仅是巴萨竞技层面的成员,还是社会层面的一员。”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说。最后是一个有意思的题外话,几日前,马德里媒体透露,皇马需要用卡纳瓦罗+迪亚拉+罗比尼奥+钱才能交换到卡卡,但AC米兰对此进行了否认,不过,《米兰体育报》的一个民意调查却显示,有很多的AC米兰球迷,支持俱乐部用卡卡交换小罗纳尔多。当然,巴萨也未必会同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卡卡 | 鲁文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