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节后增3000的士牌照?

  节后增3000的士牌照?

  禁摩后首个春节“打的难”问题凸显,广州市客管处否认节后增加牌照传言,表示尚在调研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李琳)禁摩之后首个春节即将来临,广州市民发现今年节前打的比往年更难,出租车成为节前最紧俏的“商品”。

据最新数据显示,广州市16000多辆出租车的实载率已提升至六成,“春节后广州将增加3000个出租车新牌照”的说法在“的哥”口中流传。昨日,市客管处表示,近期“打的难”的确存在,但“春节后增加3000台出租车运力”的传言是不确实的。

  [现状]打的累过跑马拉松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在天河城南门看到,很多市民挽着年货等出租车。在天河城一带上班的何小姐身边堆着如山的年货。眼看身边远比她轻便的人捷足先登,势单力薄的她站在路边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上不了车。最后,这位小姐只好求助同事叫来一辆三轮车,才把货物运走。

  另一名市民陈小姐在天荣路等了半小时依然无车可上,决定移师天河城碰运气。好不容易看到有的士过来,司机却告诉她要赶着交班。后来陈小姐不得不截停一辆载着乘客的出租车,请求对方载她一程。“这儿截车不容易,不如咱俩合搭一辆吧。”

  “打的比跑马拉松还累,”等的士的乘客叹息道。

  [传言]节后增3000个的士牌照?

  今年1月起广州中心城区正式禁摩,使得市民对的士需求大增,因此今年节前“客多车少”的局面尤为突出。据交通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广州市禁摩之后,出租车的实载率提高至六成多,有小部分车辆的实载率已高达七成。安通公司的吴师傅对记者说:“禁摩之后,从早到晚基本上没有空车。”

  “的哥们”透露,这段时间行业内都在盛传,春节后广州将增加3000个出租车的新牌照,以解决“打的难”的问题。“市民反映‘打的难’,出租车的实载率也提升了,听说主管部门在考虑增加出租车新牌照。”安通公司的吴师傅说。

  [行内]不赞成增加新牌照

  广州的士实载率已提升,是否应该通过扩容来解决乘客“打的难”问题呢?广骏公司营运总监简庆森表示,目前该公司出租车实载率达到65%。“但一个城市在任何时候都能打的容易是不可能的。新增出租车牌照就好像人口生育一样,一旦增加了就降不下来,而且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问题。”

  大部分“的哥”也认为,增加的士只会加重路面交通压力,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

  市客管处:实载率超七成才考虑扩容

  昨日下午,广州市客管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春节后增加3000台出租车运力的传言不确实。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对出租车市场进行一项调研,针对广州是否应该增加运力、如果增加运力后将如何引导市场经营等方面作调查研究,对运力增加的问题政府部门不会草率决定。”

  该名负责人说,“打的难”只是上下班尤其是下班高峰期时特别突出,夜间出租车空载率比较高。

  这名负责人说,交通部的有关文件要求,城市出租车运力投放需要慎重,按照一般的交通运输规律,如果实载率一直高于七成的话,就应该考虑扩容。现在广州出租车上座率达六成多,还没有达到交通部扩容的标准。而且,出租车增加运力除了考虑市场需求外,还应该统筹考虑公交车、地铁等大交通出行如何协调发展等问题。

  图:

  广州大道上,一辆的士刚靠边,未等乘客下车,一市民就迫不及待扬手拦车。

  本报记者 李向新 实习生 陈君成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