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海峡两岸灯会“猪宝宝”造型灯吸引游客(组图)

  以台湾花灯为主打、以温室庙会为特色的“首届海峡两岸花卉灯会”,是中国日报社、中国紫檀博物馆、台湾中华花灯艺术学会、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等单位联合主办的。

  “首届海峡两岸花卉灯会”从2月15日到3月5日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举办。据悉,届时展出的台湾花灯将是台湾的花灯艺术首次在祖国大陆展出,展出的花灯包括主灯、门灯和主题灯三类。高达八米的“财神猪”主灯将猪拟化为财神的形象,左手托元宝,右手抱如意,吉祥讨喜。
主题灯组名为“台湾高山青”,融入了台湾原住民的生活、服饰和图腾。入口门灯“双猪迎春”将猪的造型抽象化,明丽的彩绘赋予了造型灯丰富的色彩。

  将在春节期间与北京市民见面。这个庙会分为灯会、花卉和花会三大板块。届时展出的台湾花灯是首次来京展出,而把庙会办到室内并在温室中表演老北京花会,在北京庙会历史上也属首次。这无疑将为北京的春节庙会市场增添一个新亮点。据庙会组委会秘书长、主办方之一的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总经理李铭介绍:从2月15日到3月5日,北京市民都可以来世界花卉大观园,园内观灯、温室赏花,享受全新的庙会体验。

  门灯双猪迎春露真容

  率队进京展览的台湾中华花灯艺术学会理事长翁贤良向记者介绍:“台湾花灯精品首次在祖国大陆展出,意义非凡。我们期望通过本次庙会,唤起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情感,用文化交流消弭海峡的阻隔。台湾花灯要到北京展出的消息一出,就在岛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台港两地的媒体已经向我预约采访了。”花灯已于2月9日抵京。点灯仪式的具体流程会严格按照台湾风俗进行

  据记者了解,“首届海峡两岸花卉灯会”上,除了台湾花灯,还将有来自历史悠久的“花灯之乡”四川自贡的30组主题造型灯。为了参加此次花卉灯会,他们特意赶制了主题为“人与自然的和谐”的花灯,届时将与大观园内的植物花卉遥相呼应,和来自台湾的花灯双璧同辉。此外,北京花灯名家、有“宫灯张”美誉的张明亮先生也正在抓紧制作巨型“走马灯”,期待与来自宝岛的同行一较高下。

  李铭向记者介绍,为了举办好这次庙会,烘托节日的喜庆气氛,世界花卉大观园还新引进了许多国内罕见的稀有品种的花卉和植物。一般的庙会都是在室外进行,寒冷的天气会减低游客的兴致。“首届海峡两岸花卉灯会”把庙会办到室内,是一个创举。从庙会开幕到正月初七,每天都有老北京花会表演,像“京城叫卖大王”臧鸿老先生表演的“叫卖声声”、老天桥民间传人乌德全、乌德茹兄妹表演的杂技和口技、老天桥名家小荷花表演的戏法和魔术等等,另外,单弦名家席婉英、京东大鼓名家董湘昆的弟子黄振原、七十高龄的快板演员白兆昌也将登台献艺,演员阵容保持在100人左右。老北京的花会在温室表演,这在北京庙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可爱的“猪宝宝”造型灯已经开始吸引游客了

  记者还了解到除室内的曲艺表演外,这次庙会还组织了适于室外表演的老北京绝活。具有地道老北京风格的“彩牌楼”和“茶会”也将在庙会上亮相。游客们将可以一边品尝着金门贡糖、新竹米粉、凤梨酥、金门面线、厦鼓屿馅饼等美味小吃,一边欣赏精美雕塑、摄影和手工艺作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