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广州市纪委通报2006年廉政工作情况

  领导干部主动上交183万“红包”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穗纪宣)2月9日上午,广州市纪委对外通报:2006年,广州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上交收受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共183.6万余元。

  追回职工欠薪1915万

  去年,广州市着重解决农村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违法排污等问题。督促清兑和处理1999年以前历年拖欠农民的征地补偿款2.73亿元,清退拖欠工程款56.91亿元,为职工追还工资、押金等1915万元。

  214名违纪干部被查

  2006年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案件198件214人,其中大案101件,涉及处以上干部的要案40件;处分党员、监察对象214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5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5549.1万元,同时还为170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保护了一批干部。

  主动上交“红包”183万

  此外,广州市还加大了责任追究力度。去年共查处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案件26件33人,重点追究了“3·16”下塘西特大交通事故、“海北违法排污案”等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参加赌博等问题得到治理和遏制,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共183.6727万元。广州还切实纠正领导干部亲属违规从业行为,加强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和出国(境)证照的监督管理,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资产清理工作,清理涉及单位781个,清理核查资产总额747.6亿元。商业贿赂涉案2亿去年,广州市还把治理商业贿赂作为2006年反腐倡廉重点工作之一,全市各执纪执法机关共查办商业贿赂案495件,涉案金额2.399亿元。在查处的涉案人员中,受到刑事处罚263人,涉及国家工作人员85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6人。

  2006年查处主要违纪违法个人

  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周孟尝东建实业总公司原总经理区志江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副局长梁培长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综合管理局局长卓起

  2006年商业贿赂两大典型案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估价所原所长李辉阳(处级),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244.3万元、美元1万元、港币5万元案广州国信物业发展公司原经理王金江,利用融资业务、工程款划拨等职务之便,涉嫌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78.47万元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