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大连商贩宰客看人 同一条鲍鱼体重可随时变(图)


大连商贩宰客看人 同一条鲍鱼体重可随时变(图)

同一条鱼,“体重”可能随时变。


大连商贩宰客看人 同一条鲍鱼体重可随时变(图)

按下几个钮,海鲜的重量就变了。

   商贩宰客看人下菜碟 一上公平秤鲍鱼价就涨(图)

  北国网讯 一斤中鲍的价格上不上公平秤竟相差100元之多,赵女士日前遭遇了这样的蹊跷事。

  昨日,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到大连市长兴、黑嘴子、荣盛三家海产品市场暗访时,遭遇不同待遇,有的摊贩面对记者坚决不卖,有的叮嘱记者买海鲜时一定要小心……

  投诉

  80元鲍鱼复秤要180元

  市民赵女士2月8日晚到黑嘴子海鲜市场打听鲍鱼(中鲍)的价钱,一个商贩告诉她,如果大量购买,可80元一斤。

2月9日早,当赵女士来取货时,被对方告知,如果要到公平秤上称重,对方的鲍鱼将升至180元/斤。最后,赵女士和商贩达成共识,对方卖给赵女士20斤中鲍,每斤135元。“我就不明白了,上不上公平秤,这20斤鲍鱼的差价竟达2000元钱,那些没有想到用公平秤为自己讨个公道的消费者怎么办?”

   市民宫女士在沙河口区长兴市场买了600多元钱的螃蟹,并请这个摊主代为包装。不久,从上海传来消息,宫女士邮寄到上海的螃蟹全部变成冰块。后来,宫女士找到工商部门,经过协调宫女士拿回了600多元钱。

  暗访1

  黑嘴子市场找不到公平秤?

  昨天早晨,记者来到位于西岗区黑嘴子的海产品市场。记者来回溜达了好几趟,也没发现有公平秤,几位商贩面对记者的询问均表示:“这个市场没有公平秤,直说了吧!就是找到公平秤,也不能保证你买的海鲜一定够秤。”

   在该市场某摊位前,记者和两个自称姓彭的男子就买黄花鱼展开交谈。

   “为什么满市场找不到公平秤?”记者问他们。

  “你肯定找不到,我们的秤也不是很准。所以消费者买海鲜要靠眼力和商贩的良心。”坐着的彭姓男子回答。

  “怎么能保证你们的黄花鱼是新鲜的、没经过染色的?”“我们一般都是接待大客户,像你们这样的单箱购买我们很少接待。”彭姓男子答非所问。

  据这两个男子介绍,近期内单位团购海鲜的消费者很多,“价格每天都变,也可能过几天价格就降下来了。在市场中买海鲜一定要小心,没准会被调了包。”

  在记者的要求下,彭姓男子给记者打开了一个包装黄花鱼的箱子。当记者对黄花鱼的重量有质疑时,彭姓男子让记者放心,因为他希望记者能以团购的方式再次光临他的摊位。

  记者随后来到有公平秤的位于沙河口区的沙能市场,记者将箱内所有黄花鱼拿出来称重。箱内一共有23条黄花鱼,重量不多不少正好25斤。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