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搜狐在线阅读 > 环球人物

美国人对希拉里爱憎分明 市场上关于其著作40部


  美国人到底如何看希拉里

  她将使美国下届总统大选变得最激烈、最有看头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

  希拉里是当代美国历史上最有争议的政治家之一,几乎每个人都对她有着鲜明的看法,很少有人持中立态度。

在几乎所有的民意测验中,支持和反对她的人数,都创下了新高。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希拉里引发了如此强烈的对立呢?让我们详尽考察双方的观点。

  拥护者眼里的9种形象

  爱戴希拉里的美国人对她持下述一种或几种观点,也可以说,希拉里在美国人心目中有如下形象:

  第一,意志坚定的女人。很多美国人相信,现在是“美国产生一个女性总统的时候了”,希拉里恰恰是美国政界最有能力、最能胜任、最富经验的女性。她赢得了参选的权利,拥有了胜利所需的一切,然后就是去支配这些竞选资源。另外,她还是当代年轻女孩的绝佳偶像。

  第二,经验丰富的政要。她与丈夫克林顿在白宫生活了8年时间,参与了其他第一夫人都不曾参与的每一项重要决策。正如一位敏锐的观察家所指出的,“希拉里是克林顿政府的真正大脑,克林顿只是撑撑门面而已”。

  第三,一个勤奋高效的公职人员。希拉里的孜孜不倦是公认的,只要是下决心要做的事,她就一定会做得最好。虽然6年前她刚刚搬至纽约州,而且被普遍认为试图以参议员为跳板竞选总统,她还是在代表和维护纽约人民利益上表现出了惊人的高效率。即使是那些在政策上与她相左的国会议员,也为她的自信、专注和孜孜不倦所震惊。

  第四,自由派。自1994年以来,共和党掌控了国会参众两院,保守主义主导了美国的政治生活。现在,由于布什总统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利,自由派和民主党的声望不断提升。希拉里是民主党自由主义的代表,并且是与民主党掌控的国会通力合作、执行自由主义政策的合适人选。

  第五,能光复荣耀的人。有些人认为,克林顿执政的8年,是美国近几十年来最好的时期,而希拉里将再现克林顿式的繁荣,其中包括:谨慎从事,不干涉别国内政;降低大公司的影响力;对富人征收高额税款;尊重少数族裔;更为关注美国工人家庭;扩大对弱势群体的福利覆盖面,等等。

  第六,反布什先锋。许多美国人认为,希拉里是布什总统最有力的反对者,所以,他们对布什恨之愈深,就对希拉里爱之愈切。仅仅是对布什的反对,就已经让他们有足够的理由支持希拉里。

  第七,少数族裔的“盟友”。希拉里在非洲裔美国人中占有绝对优势的支持率,可能会达到80%至90%,或者更多的非洲裔美国人将希拉里视为他们最强有力的盟友。克林顿就曾经被称为“美国第一个‘黑人’总统”。

  第八,反“宗教毒害”的代表。许多美国人,对宗教在国家政治中的作用感到不舒服。这一趋势在布什政府执政的几年内还在逐渐上升。反对这一趋势的美国人将希拉里看作解决宗教“毒害”的灵丹妙药。他们宣称,美国应该严格执行政教分离政策,宗教不应该干涉诸如堕胎、同性恋权利、干细胞研究等政策的制定。

  第九,女性苦楚的代言人。很多花心丈夫的妻子都与希拉里有相同的感受,并且认为她是能够理解她们苦楚的人。而且,这些妻子中的相当一部分相信,尽管克林顿曾卷入性丑闻,但希拉里仍然爱他,他们相互尊重,信仰相同,甘于为支持对方做任何事情。

  反对者眼里的8张面孔

  而在反对希拉里的美国人的眼里,她却有着另外8种截然不同的形象:

  第一,机会主义者。为了能够当选,希拉里甘愿做任何事情。除了提升她自身的地位和影响,她并没有任何真正的主张。她所要的只是权力,她唯一的信仰就是对绝对权力的渴求,这将有助于她支持任何政策,改变任何理念。更有甚者,保守分子认为,当代年轻女孩应该更关注家庭,但希拉里恰恰是她们的一个坏榜样。

  第二,傲慢自大狂。更为恶劣的是,希拉里认为自己在公共生活中高人一等(甚至觉得丈夫都不如她),以至于她几乎无法隐藏自己的傲慢。自信对于一个总统是有帮助的,但是傲慢就要另当别论了。对某些人来说,希拉里的傲慢是无礼的。一个著名的例证就是在克林顿政府中,虽然希拉里没有任何公职,但她还是控制了国家的医疗保健政策,并且试图通过自身努力对其进行一场改革。现在,虽然希拉里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政治家,但众多美国人还是对她表示怀疑,认为她总是有一种高人一等的傲慢。

  第三,自由派。希拉里是自由主义的化身,她甚至比克林顿更信奉自由主义的主张。有人称,克林顿并不真正信奉自由主义,他只是为了适应政治风向才采取相应的政策,而希拉里则具有根植于心、强烈的自由主义信仰。一旦当选美国总统,执掌白宫,她一定会全力以赴推进自由主义日程。保守主义对自由主义的返潮深感恐惧。

  第四,克林顿的“阴魂”。对于众多传统中间派美国人而言,克林顿执政的8年,是美国在错误道路上前进的典型时期,特别是在“价值观”上,比如家庭价值和伦理道德观上。他们坚信,希拉里会延续克林顿政府的积弊,并且导致更为恶劣的结果。

  第五,扯美国后腿的人。支持布什的美国人——虽然这些人的数量在减少,但还是占到总人口的35%左右——强烈反对希拉里,因为他们依然信任布什政府的政策,并且担心希拉里可能会让他们重回老路。

  第六,美国价值观的破坏者。中间派美国人更关注的是价值观,包括反对低俗文化、性乱交、同性恋权利、堕胎、国家道德败坏等,而希拉里的态度就像克林顿的行为一样,导致美国人道德素质的下降。她的新书《只需要一个小村庄》,就被认为是在暗讽家庭重要性和政府在道德导向上的强制作用。克林顿既是希拉里最大的政治资源,又是她最大的包袱。克林顿的竞选才能无与伦比,但是美国人民不会忘记他的道德旧账。

  第七,叛逆上帝的人。希拉里被视为保守宗教的反对者。当前,约有三分之一或更多的美国人民信仰传统宗教,而且半数以上的美国人都有宗教信仰。希拉里被不少美国人认为对宗教“不敬”,确切地说,绝大多数宗教派保守分子都强烈反对希拉里。

  第八,政治奸商。反对希拉里的人称,在克林顿性丑闻期间,她依然选择与他在一起,因为她试图维持政治权力。也有人称,希拉里与克林顿有一个“大交易”,就是希拉里承诺在弹劾期间支持克林顿,而克林顿则必须在任期结束后全力支持希拉里的政治事业。更有人将此称为“一个毫无人性可言的阴谋”。

  希拉里的机遇

  希拉里在政治上崛起之初,以及在她赢得纽约州参议员选举之后,美国就有政治评论家指出,即使她能够赢得民主党的提名,也无法赢得总统大选。这些评论家认为,希拉里有很多弱点,这些弱点为她明确规定了一个上限、一个“天花板”,那就是:她能获得多少选票,或者说是她能赢取多少州。据估计,比例可能会接近40%,但不会超过50%。

  伊拉克战争改变了美国的政治版图。美国人开始担心伊拉克的乱局,担心美国军人的伤亡,担心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宗派冲突。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已经和她的共和党竞争对手——参议员麦凯恩、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不相上下。有的民调显示,她领先一两个百分点,而有的则显示她落后一两个百分点。但是,她确有获胜的潜力,没有人怀疑她现在是而且将来也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对手。

  尽管如此,希拉里还是会面对许多不利因素,这将激励反对者努力阻止她获胜。33%的美国人坚决反对希拉里当选,其中包括32%的独立选民。这一比例远高于完全支持她的人数(27%)。64%的共和党人持坚决反对她的态度;50%的民主党人对其持完全支持态度,而后边的数字可能是最重要的数据。

  上述事实都表明,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将是几十年来最激烈、最有看头的一次。这就像到马戏团去看高空走钢丝表演,在这次总统选举中,对于美国和世界来说,风险都是非常大的。 (孙逊 译)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白水 | 希拉 | 莱温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