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军猛禽战机正式进驻日本 基地距平壤更近(组图)

冲绳居民在美军基地外抗议F-22进驻

  F-22战斗机是美国空军研制的21世纪初主力制空战斗机,用于替换美国空军现役的F-15战斗机,在美国空军武器装备发展中占有最优先的地位。资料图

  美猛禽战机正式进驻日本

  12架美军F-22战机11日飞抵冲绳,美称将增强对朝鲜威慑力

  据美国军方人士透露,美军12架最新型隐形战斗机F-22“猛禽”11日开始部署在日本的冲绳岛。这是美国空军首次在海外部署这种单机造价高达1.3亿美元的最先进的战斗机。
分析人士认为,美军的战略中心向亚太转移。

  冲绳民众抗议

  美国军方原计划派12架F—22战机10日飞抵冲绳岛,但美联社说,这一日期因天气状况不佳而被推迟。

  驻日美军一名发言人10日说,那12架F—22最早将于11日下午抵达嘉手纳空军基地。

  据报道,这批飞机将在冲绳岛驻守3个月的时间,并可能视情况延长。美军方面表示说,这些飞机将进一步增强美军的应战能力和威慑力量。

  然而,日本冲绳民众却并不“领情”。日本警方说,10日当天,大约500名抗议者聚集到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反对F—22战机抵达。抗议活动中没有人遭警方逮捕。抗议者说,他们反对这一部署是因为这与美军逐步削减驻冲绳兵力的原则背道而驰。

  美日说法不同

  对于这次部署,驻日美军发言人表示,这些先进战机是应付朝鲜复杂局面的一个因素,但是其他美军官员否认这次部署与正在北京举行的朝核六方会谈有关。专家分析指出,这标志着美国在调整全球军事部署方面,已进一步把重心转向了亚洲。

  专家分析称,F-22战斗机的作战半径足以覆盖整个朝鲜半岛,而且嘉手纳基地比日本东京附近的横田美空军基地距离平壤更近。国广来源:重庆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