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九大庙会拼个性 (2007.02.09)(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论坛春节:九大庙会拼个性[2007.02.09]

  导语过春节,最受北京市民喜爱的一项文化活动就是“逛庙会”,去年,北京逛庙会的人数达到了600万人,在今年的庙会上又有哪些新看点呢?

  正文不听不知道,光是卖小金鱼就有这么多种吆喝方式,这几位常在龙潭庙会亮相的老艺人今年也想玩点创新,搞一出叫卖剧。
  崇文区文化馆副馆长武良田我们有原汁原味的,也有增加知识含量和增加艺术含量,可观赏的一些类似小品的,情景再现的这样一些节目。

  正文对于叫卖剧的内容,艺术团卖了个关子,暂时保密。但据说到时候上场的民间艺人将有20多位,老人们也想借着庙会给年轻一代补充点民俗知识,比如说这老北京的108行,有3个行业通常是没有吆喝的,您知道是什么吗?先给您点提示。

  正文逛庙会总少不了吃,可有些市民觉得庙会上的小吃大多是露天的,不大卫生。
这家紧挨着大观园的酒店挺有心眼儿,他们借着庙会的热闹劲儿,推出了红楼特色文化宴,其中还有不少能在红楼梦里找到典故的红楼小吃。

  服务员这道营养鸽蛋,它是出自红楼梦书中的第四十回,当时刘姥姥没见过鸽子蛋,以为静王府的鸡生得俊俏,它的蛋也小巧玲珑。

  正文今年,北京共有九大庙会、三大灯会在节日期间亮相,竞争激烈了,庙会的组织者也得动动脑筋吸引眼球。今年,地坛庙会专门设计了吉祥物——小福猪,凡是属猪的朋友,您又赶好是在年三十到初七之间过生日,来庙会的话就可能得到这份特别的小礼物。地坛庙会每天限量送出50个。

  东城区园林局宣传科负责人 张劲松我们这个猪是由民俗专家白大成设计的,背上驮有元宝,预示着福猪拱门、金银满圈的喜庆气氛。

  正文据北京市文化局日前透露,今年北京市将继续进行“我最喜爱的春节庙会”评选活动,组织者也准备了888份大礼送给积极参与的市民朋友。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副主任石振怀我们采取鼓励市民参与的方式,主要就是希望大家能关注庙会,然后能从庙会当中更多地感受到过年的年味儿。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