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谍报网大举渗透台湾 卫星24小时侦搜台动向

  美国谍报网大举渗透台湾 24小时侦搜台动向

  随着陈水扁加快“台独”步伐,美国方面对台警惕性日渐提高,其情报机构大举对台进行渗透和刺探

  国际先驱导报 特约撰稿李润田 发自北京 轰动一时的台湾“国安局”“美女间谍”与美国前国务院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凯泽的“不正当关系”案日前落下帷幕。

凯泽被判服刑1年零1天,出狱后还要接受监管。

  其实,早在2000年9月,美国就曾出台一份秘密的政府备忘录,要求对台在美的情报活动进行遏制,同时针锋相对地加强对台的情报搜集。而今,由于凯泽案真相的进一步曝光,更促使美国方面对台警惕性提高。其情报机构大举对台进行渗透和刺探。

  侦察机、间谍船出没台海

  据了解,美国对台的情报刺探,已经形成了包括海、空、天、电和人力情报在内,由多种情报搜集手段组成的综合侦查网络。

  台军大演习或者部队调动期间,美国都会由太平洋舰队和驻日、韩美军派出EP-3E、RC-135等战略侦察机对台军进行侦察。比如前年台军进行“汉光”演习时,就因为美军的侦察机出现在演习现场附近,逼得台军只好推迟、甚至取消了包括法国“云母”导弹在内的一些非美国进口武器的演习计划,以避免美国取得技术参数。

  而在海上,美国间谍船更是其刺探台湾情报的王牌之一。近年来,每当台海有重大选举、军事演习以及台军进行重大军事试验时,总会有不明身份的船只进入敏感海域,其中大部分都是美国的间谍船。

  如2004年台湾“大选”期间,美国间谍船就曾出现在台湾东北部海域。

  卫星24小时侦搜台湾动向

  除了在空中和海上对台进行情报刺探外,美国还在敏感时刻使用大量间谍卫星,全天候24小时侦搜台湾动向情况。

  据悉,在通常情况下,平均每6个小时就有1颗美国侦察卫星从台海上空飞越,可为美国军政领导人提供相关动态情报。而每当台军进行重大军事演习时,美国还会将平日在波斯湾、南亚地区上空执行侦查任务的锁眼、曲棍球等先进卫星调整侦查角度,对准台海地区。

  美方也非常注重人力情报的搜集。比如在导致台湾原子弹计划胎死腹中的台湾核能研究所副所长张宪义上校叛逃案、震惊一时的台湾前“新闻局长”机要秘书案以及“国安局”密账案中,美国情报机构都扮演了主要角色。而各种迹象表明,此次在凯泽没有“入境记录”的情况下,美国情报机构还能掌握其行踪,台“国安局”人士认为,这肯定是美国在台安插的间谍在发挥关键作用。

  台紧急清查内部可疑人士

  无奈之下,台湾当局也尽其所能对美采取了一些反间谍措施。

  据了解,凯泽案之后,台“国安局”就启动了一级应急措施,按照“外防渗透、内防变节”的要求,再次进行所谓的“忠诚调查”——在“国安局”内部进行“仪器测谎”。这是继张宪义间谍案之后,台湾近20年来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针对美在台情报活动进行“忠诚调查”,一时间已经搞得台“国安局”内部人心惶惶。

  除加紧清查内部可疑人士外,台“法务部调查局”还根据相关规定,对外籍人士在台活动进行专案列管。据了解,监控的境外机构包括“外国驻台使领馆”、“外国政府驻台机构”及各国际组织。具体而言,是指“美国在台协会”、外籍教授、神父、教师,甚至有外商高级主管与科技事业外籍人士等特定对象,总计近200人左右。

    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高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泽 |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