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市场仿真枪热卖 用金属子弹射程可达10米

  目前春节市场上有不少“仿真枪”高度逼真,深受孩子们的欢迎,甚至得到一些成年人的喜欢。消协部门特别提醒,要增强对仿真枪危害性的认识,不要购买、使用仿真枪或有杀伤力的玩具枪。

  调查

  威力强、射程远的仿真枪最好卖

  根据读者的反映,记者连续几天对西安市场上销售的仿真枪进行了调查。

在康复路地下商场,记者看到这里有许多商店都摆放着各种玩具枪,除少数电子玩具枪外,大多都是仿真枪,上面还配有子弹。记者随便拿起一款仿真枪,发现仿真枪的外观和真枪没有多大区别,只是枪口处使用的是塑料,才让人意识到这是仿真的。上面配备的子弹也和真子弹外形一样,记者拿到手里摸了一下,子弹外壳都是用金属材料制成的,里面虽然是空心的,但拿到手里掂一掂依然很重。店主告诉记者,这种仿真枪的射程一般都在五、六米左右,还有原配的子弹,最适合七八岁的男孩玩了。记者担心地问,这种枪会伤到人吗?店主回答说,只要不射到脸上,咋能伤到人呢。

  记者又拿起另一款较长的仿真枪,外型也像极了真枪,子弹、枪套一应俱全。记者拿到手里掂量了一下,至少也有二、三斤重。店主极力向记者推荐说,这种枪制造的跟真枪没啥两样,而且威力也大,射程最少在10米以上。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几家玩具店,里面都有各式各样的仿真枪,不仔细观察很难辨别是真是假。

  提醒

  教育孩子认识仿真枪的危害

  记者了解到,国家对于仿真枪有非常严格的禁止性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据了解,《治安管理处罚法》虽未对摆摊卖仿真玩具枪做出具体处罚规定,但目前,各类销售、买卖仿真枪的行为,都以“携带仿真枪”论处,不论是卖者,还是买者,都将受到拘留等处罚。

  为此,消协等部门特别提醒准备购买和已经收藏了仿真枪的消费者,应注意以下事项:一、仔细核实自己已经购买到的“仿真枪”,对具有发射弹丸功能的“仿真枪”要特别注意。二、增强对仿真枪危害性的认识,不要购买、使用仿真枪或有杀伤力的玩具枪,以免给他人,特别是未成年人造成伤害。三、不携带仿真枪外出,更不要携带仿真枪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不能携带仿真枪登机。四、加强对未成年人有关仿真枪及其他危险玩具危害的教育,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分迁就孩子,对孩子的消费行为和习惯要加强引导。五、如发现非法生产、销售、持有枪支及仿真枪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 王昭玮 实习生 黄翠)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