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奖创新功臣培训专业人才 科技创新铸就新东方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邹海东)2月9日,东方电子集团召开大会,隆重表彰技术创新先进集体及个人,同时,授予“DF3300E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等9个优秀研发项目“2006年度东方电子技术创新奖”,奖金总额达33万元。

  “科技创新是东方电子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东方电子集团副董事长丁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电力系统自动化领域,技术的不断创新是市场的必然要求。东方电子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创新的步伐就永不能停止。”他说,东方电子的发展历程,就是企业技术创新模式不断发展提高,企业实力不断增强的过程。从初创时期的技术引进合作创新到鼎盛时期的自主创新,从2002年开始的集成创新再到现在的开放式创新,东方电子的创新模式不断完善,创新效率稳步提高,综合实力逐渐增强。

  投入,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保证。东方电子瞄准建立现代化、大生产的格局,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资力度。公司每年拿出不低于销售收入5%的资金进行新技术开发及技术改造。2006年,公司开发了17项软件产品,取得了13项软件著作权。有3项科研成果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两项产品获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产品获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二等奖;DF9000电网GIS系统软件获山东省优秀创新软件产品。DF3620分相电流差动保护系统被评为烟台十大科技成果。成为烟台市“十佳”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5年被国家信息产业部评为“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今后,我们用于研发的科技投入费用将逐年提高,新产品开发和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每年将不少于20项。”丁振华告诉记者。同时,增加知识资本的投入,加强员工培养和培训。近几年,该公司每年提供不低于300万元的培训费,为科研、技术支持、管理岗位的骨干人员提供包括博士、硕士、MBA、出国培训在内的各种学习机会。

  作为一个软件企业,人才是重中之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近年来,东方电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有力地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的开展。该公司对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的作者,形成专利技术的部门和个人,每年都给予表彰及奖励。并指派专门部门负责组织科研成果鉴定工作,每年出资60余万元,组织专家对当年的科研成果、管理成果进行评审,按产品市场贡献率及科研成果评定水准评出技术创新奖等奖项。同时,每年还评选出10余名具有开拓精神、为企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给予重奖。该公司还与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办工程硕士班,培养了100多位优秀员工。

  在培养自己研发队伍的同时,东方电子还注意借用“外脑”搞创新。近年来,该公司将博士后课题与公司项目紧密结合,为公司储备了多项前沿项目。此外,东方电子还聘请了20余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为技术智囊团,向公司提供行业动态和最新的技术信息,并定期到公司为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指导,为企业所开发的产品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提供了保证。该公司还与西安交大、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科研院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将技术成果快速转化为产品,大大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不但使东方电子的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还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东方电子昨日复牌 老牌劲旅重装上阵稳健起步

  水母网10月17日讯东方电子股改方案实施,16日正式恢复交易,简称也由“S东方”变更为“东方电子”。在经历了脱胎换骨之后,东方电子各项指标出现了喜人的变化,以下仅从近年来该公司披露的财务报表信息对东方电子的发展来管窥一二。[东方电子股改方案实施正式复牌简称“东方电子”]

  东方电子新项目 填补国内船舶电力监控和分析空白

  水母网10月16日讯日前,由东方电子和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合作开发的船舶能量管理系统正式投产。这项产品的开发成功填补了国内船舶电力监控和分析空白。

  引进人才培养精英自主研发 东方电子主攻高端市场

  近年来,东方电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主研发”的模式,走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之路,主攻高压、超高压等高端市场,赢得了发展的主动权。几年来,该公司有23项产品通过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32项技术取得了专利,有75项技术拥有软件著作权,并有6个产品被列为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一个产品被列为2006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丁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