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见闻)只把自己带回家 春节返乡行李“瘦身”(组图)

图片说明:如此兴奋,是否已经如愿买到了车票?

图片说明:旅客们将视线紧紧锁定在了大屏幕的购票信息上。

  点击图片浏览组图:返乡路上的那些表情

  东方网实习记者吴胜南2月12日报道:又是一年春节时,在外忙碌了一年的打工者们又该回家过年了。在解决了买票问题后,给家人朋友带些什么成了他们需要考虑的一道难题。今年春节,打工者的行囊里装着什么?在上海站广场上,记者发现,相较于往年回家过节的繁重行李,今年,更多的人选择了轻装上阵。

  油漆桶成宝贝

  左手拎着一个大编织袋、右手提着一个油漆桶,这就是老刘的全部行李。
据了解,除了换洗衣服和给亲戚的礼物这些回家必备品外,油漆桶对于老刘这样在工地上打工的农民工来说也是相当受欢迎的。这桶在工地上用完就被扔了,看着怪浪费的,带回家还能装米装面呢,又不会坏,去年我带了好几个回去,几个亲戚都说好。原来农民工们也有自己的小打算,油漆桶正着放可以当容器盛物,倒着放可以当凳子成家具。不过需要提请注意的是,油漆桶里甲醛含量高,如果不做处理难免发生事故,农民工朋友们在节省资源的同时也应该注意人身安全。

  邮政储蓄天下无贼

  与老刘相比,小李似乎更加轻松,一个鼓鼓囊囊的牛仔背包便是他的全部行李。每次等到我上车的时候,行李架上已经没有空位了,害得我大包小包没地方放。今年回家我就带了这一个包,放在座位底下就可以了。当被问及包的安全时,小李很放心地说:没事,包里都是些换洗衣服。去年我吃的、用的带了两大包,结果回去以后发现家里什么都有。所以今年我什么也没带,把钱带回去就行了。由于人多,小李又低声补充说:现在都不会随身带现金了,用邮政储蓄,只要有邮局,问题就都解决了,方便,有小偷也不怕了。据了解,现在相当一部分的农民工朋友都不再随身携带现金了,而是选择邮政储蓄。

  把自己带回去

  对于每一位长途乘客来说,在车上吃什么是他们最头疼的事情,许多人都会自备食物,特别是学生乘客,大包小包不厌其烦。车上的饭菜不好吃,不合我的胃口。面包、薯片、可乐……因为实习而延期回家的许同学一边向记者展示自己的零食,一边拿了个话梅塞到嘴巴里。今年回家我什么礼物也没带,连换洗衣服都没带,反正家里也有,我只要把自己带回去就可以了。相对于学生族大包小包的零食,农民工朋友就简单多了。在车上我们都是吃泡面的,既经济又方便,热乎乎的,吃着胃也舒服一点。兴致来了的话,就从流动小车里买上几瓶啤酒几包熟食,挺好的。看来,这群结伴回四川的农民工相当享受喝酒闲聊带来的其乐融融。]选稿:陈誓骠来源:东方网作者:吴胜南news· 2007年2月11日 06:58· 2007年2月10日 07:13· 2007年2月9日10:49·2007年2月9日 06:53· 2007年2月8日 09:28·2007年2月8日09:27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胜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