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30余特警夜围住院部续:主犯出身警察世家(图)

30余特警夜围住院部续:主犯出身警察世家(图)
警方正在检查收缴的枪支。文/图刘雄记者朱瑾

  《30余特警夜围住院部》之热点追踪(图)

  涉枪团伙老大出身警察世家

  新建县闵斌团伙被摧毁后牵出另一东北籍恶势力团伙

  核心

  本报之前连续报道的“南昌市第三医院门口突发涉枪案件”最后一个悬念水落石出!2月11日下午,南昌西湖警方再次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分局刑侦大队兵分三路,远赴辽宁、四川等地实施抓捕,又摧毁一东北籍涉枪团伙,抓获出身南昌一警察家庭的嫌疑人王老三等7人,缴获制式手枪两把、子弹7发,并查清先前所缴新建县闵斌恶势力团伙枪支正是从王老三团伙处借得。

  仿真手枪牵出枪支“借贷部”

  闵斌落网后,南昌警方乘胜追击,发现新建县还有一伙东北籍人也经常持刀枪,在南昌市内公共场所寻衅滋事,在新建县当地强揽工地砂石生意。

  同时经多次审讯,警方还了解到闵斌被缴的那把仿真六四式手枪也并非其先前交代“自己花钱从外省购买”,在其背后还有一个枪支“借贷部”,且初步查实这个“借贷部”是一个势力更大的恶势力团伙,主要嫌疑人王老三为出生在南昌的辽宁铁岭籍人。但此人在闵斌落网后就“跑路”回老家了。

  朋友乔迁宴上逮住王老三

  西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3个专案小组,其中两路赶赴辽宁、四川,另一路留守南昌本地。7日晚,赶赴辽宁铁岭的4名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获悉王老三正在当地一酒店参加其朋友摆下的乔迁饭局。由于王老三身上很可能带枪,当地警方专门派出特警支援。

  当晚8时30分许,20多名民警迅速包围了王老三所在酒店,几名民警以查身份证为由进入包厢。当查到其中一年轻男子时,民警发现此人身份证上显示家庭地址在南昌。几名民警趁其不备将其摁倒。事后经查验,这名男子正是王老三。

  臭袜子里搜出7发子弹

  很快王老三属下陈某于2月9日晚在四川南充落网,辽宁人吴某、祁某、内蒙古人焦某、山东人卢某、南昌人王某也在南昌被抓获。经连夜突审,王老三交代了其藏枪地点。

  接到铁岭专案小组的情况反馈,南昌专案小组立即前往王老三位于新建县租住屋内搜查,在其衣柜中缴获制式手枪两把,在一只臭袜子中发现7发子弹,还有砍刀7把、渔叉10把。9日晚7时,王老三被南昌西湖警方押解回昌。

  出身警察家庭买枪扩充势力

  11日下午,记者在南昌西湖刑侦大队见到王老三。问及买枪原因,王老三称为了“不被人欺负”,这才于去年10月花两万余元从四川一个叫“杨老三”的人手中买枪,对方还随枪“赠送”了20发子弹。王老三对3把枪爱如至宝,一般都由自己亲自保管,外出“撑场面”时才交手下拿着。据警方介绍,有了枪,王老三开始强揽工程,先后垄断了新建县好几个工地的砂石生意,每个工程少则获利数万元多则获利10余万元。此外,王老三还对外出借枪支,其中一把便借给了其“信得过的朋友”闵斌。

  另据了解,王老三出身警察家庭,其父母退休前都在南昌某监狱工作。

  ●警方提醒:为掌握更多的证据,希望曾受过王老三敲诈威胁的市民向警方举报。西湖公安分局胡警官:13907004068;陈警官:1390791678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