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备年货 八件不可少 (2007.02.10)(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 论坛春节备年货八件不可少[2007.02.10]

  主持人今天是腊月23,打今起就开始过小年了,家家户户备好年货,迎接新年的到来。

  正文论老理儿,这糖瓜一吃,年就算是开始了,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

  正文老北京的传统习俗里,点心匣子是串门必备的,瞧这稻香村的京味八件糕点礼盒,里面装的是福禄寿喜饼,外面图案配的是富贵牡丹,拎上一盒里外都透着团圆喜庆。过去家家户户过年得蒸馒头,现在就没那么讲究了,因为超市商场里,都有现成的。讲究的,得专门去买丰泽园的八大件,烤馒头、银丝卷,都给您备齐了,今年还恢复了几样过去传统的面食,像枣馍馍,鱼果子等。
  北京丰泽园饭庄 负责人北方人讲究吃鱼果子,图的是年年有鱼,里面是黄粘米和紫浆米做成的。

  正文除了面食,鱼和肉也是年货里不能少的,在天福号,今年特意恢复了失传多年的烤炉肉,配上这种大扁丸子,可是老北京过年饭桌上的一道大菜。

  北京天福号西直门店 售货员弄上一锅,配上大丸子,切上几片炉肉,预示着平平安安,一家团圆。

  正文按照风俗,从今天开始,北京人将进入置备年货的一个忙碌期,而馒头、豆包等面食的供应会在腊月28日达到一个高峰,到时候,像丰泽园的八大件,柳泉居的豆包还有天福号的熟肉,都得排长队。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