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太原规定领导子女出国上学钱从哪来要申报

  2月9日,记者从太原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太原市纪委第二次全会上获悉,太原市将继续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领导干部子女出国上学费用来源要进行申报。

  太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李永林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牟取不正当利益的,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的,参与赌博或以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的,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为本人牟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要坚决清理纠正,视情节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的有关规定,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子女出国上学费用来源的申报核实制度。要严格执行津贴、补贴和奖金发放的有关规定。今后,一律不得以任何名目发放统一规定标准之外的奖金、补贴和实物,违者除退回所发钱物外,对责任人员要先免去职务再作纪律处分。要坚决制止各类检查评比工作中向检查人员赠送各种礼品的歪风,坚决制止利用节日向上级机关、领导干部赠送或廉价购买各类土特产的不正之风,坚决制止部门、单位之间相互宴请、互赠物品的不正之风。如有发现,要严肃追究责任。

  同时,太原市将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继续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牟取私利的案件,建设工程项目中招投标的暗中交易案件。严厉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商业贿赂案件,违规发放与核销贷款的案件,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搞假招标投标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参与矿产开发的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企业破产中隐瞒、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要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重违反津贴补贴有关规定的案件,在征地拆迁、社保基金管理等方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从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和涉煤领域行政管理、行政执法、行政服务中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入手,深挖事故和不作为、乱作为背后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以权谋私、官商勾结、官煤勾结的腐败案件。(来源:生活晨报记者李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