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莫斯科市长滑雪摔成“乌眼青”(组图)

卢日科夫在解释自己破相的原因时也忍俊不禁

  2月6日上午,当卢日科夫出现在市政会议上时,立即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与会者吃惊地发现,市长不但头上多了块伤疤,而且还变成了“乌眼青”。一位官员说:“我昨天才见过卢日科夫市长,他为列宁格勒公路上一个新隧道开通剪了彩,那时头上、脸上都没有伤。”

  对此,卢日科夫本人倒并不急于解释。会议在一片少有的寂静中开始,在市长公布了会议日程后,官员们仍然一声不响,他们听着市长的每个字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最后,卢日科夫终于忍受不住,主动“坦白”了事情真相。他扶了扶眼镜,咳嗽一声说:“为避免由我外表而起的各种猜测和无稽之谈,我告诉你们,是高山滑雪快速下降造成我破相的。”

  在俄罗斯,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喜欢积极的生活方式早已人所共知,年已70的他生活仍然充满活力:养蜂、骑马、踢足球、飙摩托车无所不好,还是个十足的滑雪迷。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积极活动有时难免会出点差错。

  破相:主持会议官员紧张

  2月6日上午,当卢日科夫出现在市政会议上时,立即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与会者吃惊地发现,市长不但头上多了块伤疤,而且还变成了“乌眼青”。一位官员说:“我昨天才见过卢日科夫市长,他为列宁格勒公路上一个新隧道开通剪了彩,那时头上、脸上都没有伤。”

  对此,卢日科夫本人倒并不急于解释。会议在一片少有的寂静中开始,在市长公布了会议日程后,官员们仍然一声不响,他们听着市长的每个字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最后,卢日科夫终于忍受不住,主动“坦白”了事情真相。他扶了扶眼镜,咳嗽一声说:“为避免由我外表而起的各种猜测和无稽之谈,我告诉你们,是高山滑雪快速下降造成我破相的。”

  听了这话,会议大厅里立即爆发出一阵笑声,气氛也随之轻松下来。

  挂彩:高山滑雪出了意外

  据了解,卢日科夫是在佳加切夫高山滑雪俱乐部度假时受伤的。

  佳加切夫俱乐部坐落在距离莫斯科40公里的舒科洛沃村,那里不但拥有极好的滑道,而且还有非常专业的指导人员。此外,俱乐部还以注重保护他人隐私闻名,从来不对达官显贵的到来大肆宣传。因此,卢日科夫非常喜欢带着家人一起去那里玩。

  这次,卢日科夫是带着孩子一起去的。开始,他选择了最安全的滑道,玩得很开心。此后他决定选择一条中等难度的滑道,结果就“挂了彩”。目击者说:“他一切都做得很正确,只是有一下绊到了滑雪杖……令人遗憾的意外,不过这种事经常发生。”

  炸伤:称“烟花爆竹危险”

  这已不是卢日科夫头上第一次“挂彩”了。

  2006年新年到来前夕,卢日科夫到克里姆林宫参加国务会议时,与会的地方行政长官和记者们都发现,他那标志性的秃顶上多了块硬币大小的伤疤。卢日科夫开玩笑说:“被暴徒的子弹打伤了。”保镖们则解释说,那是市长踢足球时摔的。

  事实却是:卢日科夫被劣质烟花炸到了。卢日科夫向一位州长抱怨说:“烟花已经放出,但是还没着完,就在我头顶上炸了!”

  有趣的是,就在被炸伤的十几天前,卢日科夫表示不会在首都禁放烟花、爆竹,但是强调要注意“烟花”。他说:“卖到我们这里的烟花非常危险,它们不合格,可能导致巨大伤害。”(永铮)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日 | 高山 | 列宁 | 乌眼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