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股市投资如何挑选“年货” 挑选底部科技股过节(图)

  忽略风险容易造成风险,而在风险累积到一定程度时提醒风险同样容易放大风险。因此,这次大跌无论对于股民、基民还是监管层,都是一次值得汲取的教训。中新社发刘道伟 摄

  在整体上市、科技、铁路、低价滞涨股等热点轮番活跃推动下,上周股指探底反弹。随着做多人气逐步恢复,上周股指惯性向上冲高在情理之中。

  从着眼2007年,挑选安心过节“年货”角度看,处于绝对底部区域的低价科技股,中线走强“钱”景诱人。


  科技股提供良好热炒环境

  在股指连续大跌之后,管理层迅速稳定市场的组合拳措施相当及时,首先是重开新基金发行闸门,给肆意砸盘机构以警告和心理威慑压力,因为优质筹码过分低价抛售,一旦大盘跌不下去,很难再廉价吃回,从而使盘中权重股抛售压力暂时减轻,短期市场震荡幅度降低,有利于个股热炒。

  事实上,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在连续下跌后,短期杀跌动能已经减弱,比如银行股中行工行与香港H股价格已经相当接近,招商银行价格甚至低于H股价格,短期下跌空间基本封杀。

  地产股在连续下跌之后,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降低,在人民币一再加速升值的背景下,同银行、石化等权重股一起,短期调整目标基本到位。随着长江电力等权重股反弹,地产、银行、石化等逐渐展开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增强,股指在春节前保持温和反弹态势可以期待,从而为个股行情炒作提供相对稳定的氛围。

  从整体上市、科技股、低价滞涨股轮番火爆冲击涨停分析,价格处于底部的科技股,属于比较能吸引投资者人气的品种,一贯在震荡市中颇受游资等凶悍机构青睐。从诚志股份、方兴科技这些低价科技股连续涨停,到低价绝对滞涨股中西药业连续涨停分析,春节前低价底部科技股,仍将是诞生连续涨停品种最大热门之一。

  底部科技股有望连续井喷

  我国大牛市炒作题材之风由来已久,比如“5?19”行情中触网必疯涨,现在炒作券商借壳以及参股券商题材堪比当年网络股,想想两年前还挣扎在亏损生死线上的券商,摇身一变成为引爆牛股连续10多个涨停的爆炸性题材。同整体上市题材一样,都是热钱寻求快速拉升股价的借口和做多理由,这种题材炒作涨停风潮兴起,往往意味着个股将大面积轮番活跃,而科技股板块历来是两市最为活跃的一个热点板块,股性活跃、题材丰富是低价科技板块最大的优势所在,也是短线资金最愿意关注的板块。

  科技股板块中包含着众多的子行业比如3G、网络游戏、数字电视、电子信息等,每一个行业均有着丰富的炒作题材,在题材炒作再度兴起之际,科技题材股无疑将迎来更多爆炸性活跃机会。

  况且,在“十一五”规划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已经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可以说,自主创新已不仅限于科技层面,而是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点,更是事关国家全局的长期战略。此外,国务院在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后,不久就发布《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若干配套政策》。《配套政策》的出台显示国家对自主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相关政策对国内企业积极投入研发的明显鼓励和支持,可见政策面进一步强化了市场预期,科技板块也将得到机构资金的反复追捧,底部潜力科技股随时有可能产生爆发性井喷行情。

  数源科技值得关注

  近期诚志股份、方兴科技、中西药业连续涨停,低价、科技成为大机构猛攻涨停的焦点性目标。

  在春节将近,既兼顾安全性又兼顾个股短、中期爆发性走强潜力角度分析,底部低价科技股都是筛选年货过节的最佳选择之一。数源科技大股东西湖电子集团总资产超过20亿元,被国家统计局认定为“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影视设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强企业”之一,有望给公司长期稳健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数字电视、液晶电视、数字电视机顶盒、手机等方面具有较强科技竞争实力,走势上长期跌幅高达87%,股价仍处在2005年7月份以来构筑的大箱体之中,绝对严重滞涨的历史大底形态在两市相当罕见。由于这类品种极容易成为大机构争相抢筹的稀缺品种,一旦放量爆发性连续涨停迫在眉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