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停用反式脂肪 星巴克中国态度不如美国明朗

  一直未在国内具体回应“反式脂肪酸”问题的星巴克,昨天终于正式表态,其发言人称将在6个月之内,在230多家中国内地连锁咖啡店分店逐步停用不利于健康的反式脂肪酸。

  星巴克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目前更换“反式脂肪”的工作已开始,对于更换的具体食品品种,其表示可能包括一些星巴克连锁店目前提供的甜食以及油炸食品等等。

此次更换工作将持续6个月,完成之后星巴克食品将不再包含反式脂肪。由于星巴克在全国的所有食品一直由本地供应商提供,因此此次更换“反式脂肪”的成本不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在“反式脂肪”问题上,星巴克中国公司态度并不像其美国总部一样明朗。今年1月,星巴克在美国宣布,该公司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以及其他餐点时,曾使用过反式脂肪。其公司发言人表示,将尽快在美国星巴克独立负责营运的门店中,停止供应提供含反式脂肪的食品,经过一段时间过渡,最终实现无反式脂肪。1个月前,本报记者曾对此事做过报道,其大中华区负责人当时表态,星巴克在中国食品为本地供应商提供,因此无反式脂肪食品在中国实现尚未有具体时间表。但不过1个月时间,星巴克中国公司随即改变了态度,其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更换“反式脂肪”的工作星巴克中国公司已经开始在做。

  星巴克中国频出问题

  2005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结果,在北京美大星巴克天津一店抽样的2005年7月28日生产的430克星巴克“心意礼盒”菌落总数超标。北京美大星巴克当时发表情况说明,指出不合格月饼样本菌落总数属微量超标,不对人身健康造成损害。

  2007年1月,星巴克美国总部宣布,将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去除其中原本含有的一种为了增加牛奶产量而添加的人工生长激素rBGH,这种生长激素被疑致癌。当晚,星巴克大中华区对“关于美国星巴克换奶一事”作出了说明,其表态中国市场没有致癌牛奶,声明只有简短的70余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