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把AC米兰变得强如国米 红黑军密签强援酝酿一年

  AC米兰2-1战胜利沃诺,赢得却并不轻松,安切洛蒂说:“关键是我们取得了满意的结果。”但实际上从绝对的机会来说,利沃诺并不比AC米兰少。

  斯托拉里首次代表AC米兰出场获得了一致的好评,但他也有自己的郁闷,上半时AC米兰进球之后,利沃诺对AC米兰的球门形成了围攻,在短短的2分钟之内,卢卡雷利的单刀,莫罗内的斜吊,帕索尼的远射接连迫使他做出高难度的扑救,最后对于卢卡雷利的补射终于没有任何办法。

承载了3万7000名持季票的球迷的圣西罗球场,仍然可以听到斯托拉里丢球后怒吼的声音。

  下半时利沃诺仍有机会扳平比分,卢卡雷利的头球稍高一点,莫罗内的补射空门仅越位了半个身子,塞萨尔的小角度单刀球没有打正部位,弹在了横梁上,尽管说AC米兰下半时的机会要更多一些,但把胜负的天平交付给运气,总不是什么靠谱的事情--在这样开放的对攻战中,胜负太难料了。

  AC米兰为什么会在自己的禁区内给对方如此多的机会?回放利沃诺的几次威胁射门,我们不难发现,AC米兰在防守中偏重原地站位而主动上抢太少,防守中不够积极导致对方的活动空间较大,例如所丢一球,就是帕索尼在禁区角拿球后竟然无人逼上,才让他有时间调整完成一脚高质量的远射,斯托拉里将皮球扑出已经不易,对于卢卡雷利的补射也就没办法了。

  另一个镜头出现在下半时,对方在前场左侧获得间接任意球,皮尔洛充任人墙,对方开出的任意球被顶回脚下,作为人墙的皮尔洛却不敢上抢,因为他还要照顾另一侧莫罗内随时准备前插下底,这个时候为什么没有其他人协助上抢?随后莫罗内的起球相当轻松,卢卡雷利的近距离头球仅高出横梁一点。

  安切洛蒂赛后说:“我们的目标是既要赢得比赛又要打得漂亮,因此有时候在防守上会吃力一点。”这话乍一听很令人费解,但事实确实如此,如果队形不断处于前压、回追的往返奔跑中,队员又哪有体力上抢呢?AC米兰在防守中极度缺少高速奔跑的因子,加图索似乎成了一个“异类”,所有的中场球员都在站位、后退,这或许是节省体力的做法,但对方会因此在禁区外获得太大的空间。

  AC米兰和国际米兰打的阵型都是4-3-1-2,但通过OPAT的数据却能看出很大的不同。

  在AC米兰队中,抢断率最高的是加图索,平均每19.5分钟完成一次抢断,117.2分钟一次解围,而在国际米兰队中和他所做的事情类似的是达科特,23分钟一次抢断,109.1分钟一次解围,他们侧重上抢因此抢断多、解围少,是正常的。

  但他们身边的人所做的却不同,萨内蒂平均52.5分钟一次抢断,49.7分钟一次解围;坎比亚索平均每56.4分钟一次抢断,39.5分钟一次解围;维埃拉平36.8分钟一次抢断,69分钟一次解围。反观AC米兰,皮尔洛平均每45.8分钟一次抢断,做得还算不错,但解围是平均106分钟一次,而西多夫则是平均每69分钟一次抢断,165.6分钟一次解围,显然AC米兰除了加图索之外的中场球员,尤其是西多夫,在防守中的投入太少,这也是导致AC米兰的后卫线总是裸露在对方的活力之前的最重要原因。而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原因,可能在于安切洛蒂所说的体力,也可能在于球员的喜好和特点。

  也正因为如此,圣诞期间作客《米兰体育报》安切洛蒂证实了AC米兰准备引进新中场的打算,而泽梅利、巴鲁索等人的名字不断见诸报端,也正是这个原因。实际上,AC米兰已经于12月5日以300万欧元完成了对有“新埃辛”之称的意乙里米尼的加纳中场巴鲁索的买断权,这位身体素质出众,同时拥有纵向突破和横向拦截能力的黑人中场,有可能为目前的AC米兰注入所需的元素。安切洛蒂曾经在上赛季结束后提出过“引进一位埃莫森或埃德米尔森类型的防守型中场”的革命提议,但最终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没能实现,泽-罗伯托的引进也因为相同的原因被放弃,明年夏天,可能是到了让这一切有个根本性转变的时候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利 | 莫罗 | 卢卡 | 皮尔洛 | 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