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由于天气原因列车晚点 五万人滞留火车站(图)

2月10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一度滞留旅客近5万人

  广州

  2月10日凌晨,由于北方大雪和浓雾天气等原因,23趟春运列车晚点到站并造成迟发,广州火车站广场滞留旅客近5万人,越秀警方及时启动第二套春运客流应急预案,将火车站广场对出的公交车道和环市西路东往西3条车道封闭,至凌晨5时列车调度才恢复正常。

  据了解,广州火车站广场2月9日进出旅客约20多万,9日晚深夜至10日凌晨,由于北方天气转坏,共约有23趟列车晚点到站迟发,部分旅客无法及时疏运,四五万旅客挤在约两万平方米的广场上,广场承受力趋于饱和。
9日晚9时,广州警方决定继续启用第一套应急方案,封闭广场前两条公交车道,分流人群。记者现场所见,收效不大,广场仍是人山人海。警方不得不实施第二套预案,现场调度警员通过扩音器,将部分旅客引导至机动车道上候车,减少广场压力。

  现场指挥、越秀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戚凡科告诉记者,去年春运也曾启用第二套应急方案,但那已是春运高峰期的第六天,而这次今年春运高峰的第二天,就不得不提早启用这第二套方案。据初步预计,客流高峰继续增加,12日至17日内,视广场客流量情况,警方不排除启用第三套应急方案的可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