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猫白猫论

  江苏商报报道 通讯员 饶元芳 商报记者 吴剑秋 报道

  从2月5日开始,上海大众为原斯柯达进口车车主举办了免费检测和保养的活动。

  还没卖车,哪里来的服务呢?玄机在于之前进口的3万辆斯柯达。

早在上海大众引进斯柯达之前,斯柯达已经在国内销售过一段时间,并达到了3万辆的保有量。而随着进口斯柯达的停止销售,这3万辆车的服务,就成了一直悬而未决的问题。

  对于厂家而言,原进口车的服务并不是它的义务,国产厂商主动承担进口车的售后服务,在中国汽车市场也并无先例。然而,对消费者来说,没有维修保养的车就如同没有娘家的媳妇,即使受气也无处哭诉。车不能用,还在其次,如果路上出了故障呢?没有定期的保养检测就意味着安全隐患。

  好在不是义务不代表着就不能承担。2007年1月1日,上海大众发布了正式声明,表示将全权负责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的斯柯达进口车的服务。随之而来的,就是经过周密考虑的为斯柯达进口车做全面检查的免费检测活动。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上海大众斯柯达在其签约的81家经销商中严格挑选了28家首先为进口车提供服务,其中21家是原大众品牌经销商,7家为原斯柯达进口车经销商。以他们原有的配件体系和服务能力,完全有能力为现有的斯柯达进口车提供高质量的售后服务。

  市场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事实证明也是如此。上海大众的这次保养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场消费者的反应和其他消费者的态度,都说明了这一点。上海大众这一主动承担的举措,无声地表达了企业的一种态度,而其负责认真的企业形象,也成功地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来。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