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一泡尿撒出的持枪敲诈案

  通讯员 玄刑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金陵晚报报道身材矮小的许岭站在被告席上,身边还有3个比他魁梧的年轻人。许岭有些犯迷糊,他说他也不知道自己酒后在墙角撒尿的小事,怎么会发展成让他们4个人沦为持枪敲诈勒索犯的“大事件”。

  撒尿挨揍

  因为“刚和朋友在饭店里喝了7瓶啤酒”,许岭说他对去年6月10日那晚撒尿的全过程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自己正在尿,马路对面突然过来几个人,对自己拳打脚踢的。第二天酒醒时在自家床上感觉浑身疼痛,就擦了些红花油。可左肋处的痛楚一直不减,去医院检查才知道,竟然断了3根肋骨”。打伤许岭的人是一家川味馆的老板。他对当时的回忆要具体得多:“当时我正在看店,侄女从外面进来,说有个男的在店门口小便,还对她出言不逊,让我出去看看。”这位老板立刻带着两个人出去,看见那男的还在小便,就上前制止。但男的满身酒气,仰着脸强词夺理:“我就尿了,怎么样?”说完还抖了两下。就这样,老板等人一时气不过动手打了他,直到男子的朋友赶来才罢手。

  请人帮忙

  断了肋骨的许岭越想越不服气,就给跟自己合伙做过生意的程宏打电话:“能不能找人帮我出出这口气啊,至少得让他们赔我医药费。要来的钱我们一人一半。”几天后程宏回话:“人已经找好两个,今晚就去。”许岭高兴地赴约,可进了饭店,他突然发现气氛有些异常,因为他看见程宏喊来的帮手居然冷不丁地掏出一把黑漆漆的“手枪”拍在桌子上!打伤他的老板被喊了进来,双方开始谈“医药费”的事,许岭这边开价1万元。事后,许岭在公安机关回忆老板当时的反应时说:“老板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因为他根本说不出话,他们把一把枪的枪口塞进了他的嘴里。我们就当他默许了。”其实,当时一共有两个枪口同时对着老板,一个在嘴里,一个在老板的脑门上。许岭虽然觉得“事情玩大了”,但他当时仍感到很解气,立马挺直腰杆从一个人的背后走出来,大声地质问老板,还端起一个杯子扔到老板的身上。

  拿钱被捉

  威风摆完了,程宏喊来的帮手给老板下了“最后通牒”:第二天就得把1万元现金准备好。然后收起枪,4个人扬长而去。可真到了第二天,许岭却开始发愁,因为帮手们把去拿钱的活安排给了他。他实在不敢一个人去,一来怕对方人多,自己再次落单;二来猜不透对方会不会报警。但他很需要那1万元来“打点”程宏和他喊来的两位超强悍帮手。思来想去,他决定带女朋友一起去,也好有个伴。可许岭刚走进饭店,就遇上警察了,因为老板真的报了警。

  枪的来历

  4个人相继落网。许岭一个劲儿地跟警察解释:“我也没料到变成这个样子,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冒出两把枪。”的确是那两把枪让事情变得非常严重,可据两个持枪的年轻人说,两把枪,一把是跟朋友借来壮胆的,一把是去找老板要钱当天,一个“犯了事”的朋友交给他们临时保管的,结果也派上了用场。据查,这两把枪都属于自制手枪,具有一定杀伤力。南京玄武法院审理后认为,许岭等4人用暴力手段(持枪)勒索他人财物,构成敲诈勒索罪。但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老板报警)未能得逞,属于犯罪未遂,故分别判处4人有期徒刑1年至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文中人物为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