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省法院发还“刮刮卡”诈骗案追赃款

  “是你们给了我重新生活的机会。”8日,福建省法院“刮刮卡”诈骗案追赃款发还现场会上,来自浙江的金小姐拿着存有100多万元的存折,泪流满面,向法院工作人员鞠了个躬。

  2004年9月至12月,黄金雄、蔡剑雄等一伙7人,雇人将10万张印有中奖金额的“刮刮卡”及宣传单寄往全国各地,之后又安排人员在厦门用准备好的手机卡、银行卡,按照预先设定的“兑奖”专线,各自扮演会计师、律师等角色,对来电询问的被害人骗称兑奖要事先给付公证费、会计师费、税金、手续费等,诱使被害人将款汇入他们指定的银行账户,先后骗取48名被害人共计529万余元。

金小姐被骗了300万元左右,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案件侦破后,省法院依法及时审理,以诈骗罪分别对黄金雄等7人定罪科刑。

  公安机关在本案侦查过程中扣押了赃款13万余元,但绝大部分赃款尚无下落。为尽可能地减少被害人的经济损失,省法院领导及有关办案人员多次找到被告人及其亲属,反复动员,经过耐心细致工作,二审期间追回了赃款192万元,加上扣押的赃款,合计205万余元。省法院依法按比例将追回的赃款发还给被害人。

  据统计,去年初以来,省法院在审判刑事案件中,已促成19件案件351.8万元赔偿款或退赃款的兑现,较好地保障了被害人的合法权益。(福建日报记者黄少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