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羊肉配蔬菜吃可防上火(图)

  羊肉可促进消化,保护胃壁,修补胃黏膜,是冬季大补的佳品,但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时,可以搭配一些凉性蔬菜,如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既能利用羊肉的补益功效,又能消除羊肉的燥热之性。如果有条件,还可以放点莲子心,有清心泻火的作用。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科张素革医生建议,很多喜欢吃辣的人在做羊肉时习惯放些辣椒、胡椒、小茴香等,这样调料味道重一些,可去除羊肉的膻味,但这些温辛燥热的调味品会加重羊肉“上火”的程度,还可能刺激胃肠道。


  其实,防膻味可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孜然等调料。姜皮辛凉,有散火除热、止痛祛风的作用,与羊肉同煮不仅能去掉膻味,而且还能克制羊肉的燥热之性。孜然又叫安息茴香,它的气味芳香而浓烈,适合与羊肉一起烹调,不仅能帮助去掉羊肉中的膻味,而且能起到理气开胃、祛风止痛的作用。

  如果有条件,还可将1000克羊肉加甘草10克,料酒、生姜适量,一起烧滚,其膻味即可消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