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梁凤仪郑明明等5女性膺香港“和谐家庭大使”图

资料图:梁凤仪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资料图:香港名人郑明明夫妇。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将“功成名就”与“家庭幸福”完美结合,实现这一美好梦想的楷模者,无不例外都怀有一颗乐观和包容的爱家之心。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妇协组织一百四十多个妇女团体,甄选出五位香港和谐家庭的代表女性。

  获选“和谐家庭大使”的五位杰出女性是:“政界的杰出代表”周梁淑怡、“文化界的中流砥柱”梁凤仪、“美容界的表表者”郑明明、“广播界的正气典范”车淑梅和“零售业界的巨子”郭罗桂珍。


  在分享维系和谐家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维持家庭、事业和社会参与等三方面平衡发展的经验时,几位和谐大使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乐观包容”与“相互扶持”的家庭经营之道。财经作家梁凤仪回忆起十几年前初嫁黄宜弘,如何平衡“后母”与“妻子”的角色时说:“我和儿子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都深爱着黄宜弘。”就是这样诚恳真挚的一席话,让他们在幸福的婚姻与家庭中,如鱼得水的徜徉了十几年。

  近年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内地的郑明明,多年来和丈夫形影不离,走到哪里也都十指紧扣,让旁人无不羡慕。谈起自己持家的“独门秘诀”,就是一首名为“爱的真谛”的歌曲。原来,二十几年来,她与丈夫和两个女儿每天在餐前都会同唱这首歌,让爱的力量洒满家庭。

  此次活动由香港妇协主办,组织一百四十多个香港妇女团体参加,以“宣扬和谐家庭”为主题;举办“香港和谐家庭选拔”活动,旨在重新深思家庭关系、着重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温馨生活,提倡“互信互爱”、“互相尊重”、“包容接纳”、“孝敬长辈”等家庭美德,促进香港构建更和谐的社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