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伊朗“高科武器”装备反美武装 已炸死170名驻伊联军(组图)

  美官员称,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提供的“爆炸成形弹”已炸死170名驻伊联军

  美国军方一名高级官员11日说,2004年6月以来,走私进入伊拉克的伊朗炸弹已造成至少170名驻伊拉克联军士兵死亡、620人受伤。


  技术先进

  这名官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记者:“伊朗参与了向伊拉克极端组织提供爆炸成形弹(EFP)和其他材料的活动。”

  一名驻伊拉克联军高级爆破专家向媒体记者展示了一个爆炸成形弹。这一装置由一段机械加工过的钢管内包一层金属,里面装满爆炸物。基本原理是引爆填充爆炸物时,金属遇高温熔化,熔化的液态金属高速冲出钢管,击穿目标车辆装甲,弹片四散,导致乘员伤亡。这是聚能装药技术的一个分支,是近20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新技术。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军方向媒体记者发放一张光盘,内有所谓在伊拉克收缴的伊朗造武器,其中包括爆炸成形弹、81毫米口径迫击炮弹和“Misagh-1”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标注生产日期为2006年年底。

  因担心爆炸成形弹的杀伤力公布后会导致更多武装人员购买和使用,直到现在,美国军方仍不肯证实其杀伤效果。
网络成形

  美国军方一名资深分析人员说,美国领导的联军有证据证明,伊朗向伊拉克运送爆炸成形弹等由军工厂生产的穿甲爆炸装置。

  包括这名分析人员在内,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3名驻伊拉克联军官员都把矛头对准伊朗革命卫队下属精锐部队“圣城旅”。

  “‘圣城旅’向极端分子和反美武装提供武器,帮助他们实施恐怖袭击和游击战,”这名官员说,“‘圣城旅’训练在伊拉克的代理人部队,并提供武器和建议。”

  出席发布会的一名美军官员说,4名伊朗人今年1月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被抓,他们没有外交人员身份,为“圣城旅”军官,被捕时正试图把多份文件放入厕所马桶内冲走。

  这名官员还说,“圣城旅”负责行动的高级官员去年12月在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基姆的辖区被捕,当时这名军官手中握有一份计划运输武器的清单。

  美国军方分析人员说,爆炸成形弹运输网络负责人是哈基姆领导政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下属军事组织“巴德尔旅”一名前指挥官。此人现已离开“巴德尔旅”,在伊朗居住。

  美国官员估计,偷运爆炸成形弹活动由伊朗政府高层人士操纵。

  危险增大

  美军官员说,爆炸成形弹在伊拉克构成的危险越来越大。

  这名官员手握一块遭爆炸成形弹击中军车上的熔化金属说,“它们具有相当杀伤力。超过170名美国和联军部队士兵被这些东西杀死,620人受伤。过去6个月,这种装置使用数量激增。”

  这名官员所指时间是2003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至上星期。这期间,约有3113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132名英军士兵死亡。

  英国媒体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在德黑兰的3座兵工厂生产大量路边炸弹,采用爆炸成形弹技术和聚能炸药技术。这种炸弹可击穿坦克和装甲运兵车装甲,甚至完全摧毁英军的武装越野车。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