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健:十七年前就当志愿者 展望08身上担子更重

  今天(2007年1月1日)凌晨,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钟鼓楼盛大举行。位于北京中轴线上、拥有700多年历史的钟鼓楼昨夜凭借高科技手段的彩色灯光秀点亮了京城的夜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北京人温暖的笑脸使得寒冷的夜晚暖意融融。

而在参加仪式的嘉宾中,曾经完成过横渡琼州海峡、渤海海湾和英吉利海峡等壮举的张健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早就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了。

  “当时是为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服务。我在终点附近负责给运动员送水,”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期间张健就已经担任过志愿者的工作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还历历在目,“后来1990年亚运会所有田径赛事的志愿者服务是我带领二百多名学生完成的。”张健认为志愿者服务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通过当志愿者我学会了很多的东西。比如当时跟运动员递水就要求我们一路小跑,另外瓶口的位置和举起水瓶的高度都是严格要求的。这对于我后来的工作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既然有过亲身经历,张健谈起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时头头是道,“微笑对于一个志愿者的服务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可能也和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些传统有关,”作为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张健看问题颇有些高度,“一般来说我们都比较内敛含蓄,刚开始见到生人的时候可能不会像外国人那样热情。既然奥运会是世界的盛会,所以志愿者服务的对象有很多都是国外的运动员、记者等等。我们就应该通过微笑这种方式,把我们的热情写在脸上。这也表现出我们从心底里对世界宾朋的欢迎。

  作为一名极限运动爱好者,张健曾经有过多次出国的经历。从自身的感受出发,他认为中国毕竟才改革开发不到三十年,所以有些东西不是说国家的设施更上了世界的现代化程度就可以了。“我们应该大力倡导,让人们从内心中来发出这种微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健表示。

  “我最喜欢蓝色的微笑圈,”在谈到五种颜色微笑圈的不同涵义时张健笑着说,“因为我是搞游泳的嘛,跟水跟蓝色有关系。另外蓝色的涵义是学习进取,我是一名教师,当然也要鼓励大家学习进步了。”除此之外,张健认为其实五种颜色所代表的涵义都非常重要,像红色和黄色所代表的乐于助人、文明礼仪本身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要办好一届国际重大赛事,学习和进取是要更加重视的方面。

  最后张健表示,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很多专业志愿者都将出自他所在的北京体育大学,而张健将负责其中121名铁人三项志愿者的培训工作。“身上的担子不轻,但是我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张健笑着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