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方向寻得着了 热饭有得吃了

  本报去年12月18日至今年1月25日,陆续刊发15篇“春运前奏”系列报道,指出春运之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示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麻烦,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积极回应。铁路上海南站地下通道错综复杂,旅客容易迷路,而且因为是新建车站,配套设施还在完善,旅客想吃上热饭菜有点难。

昨天是进入春运后的第9天,记者再次造访上海南站,发现配套服务已明显改善。

  问路 志愿者就站在不远处

  2月10日起铁路进入春运高峰,上海南站10日一天就发送了4.8万名旅客。很多旅客是初次到南站乘车,面对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不少人“两眼一抹黑”。但旅客冯女士说:“我一开始也没有方向,但站定后环顾四周,看到了很多指路标志,然后发现,只要跟着走,准没错。”据了解,赶在今年春运前,有关部门在南站地区地下通道和地面道路上又增设了不少指路标志。

  另一个找路的方法是问志愿者。记者在几个十字路口观察,几乎每个路口目光所及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不仅如此,只要看到民警、“红帽子”搬运队、清洁人员、交通协管员等工作人员,上前一问,他们都会热情地指点怎么走。

  盒饭 旅客抱怨稍微贵了点

  南站地区基础设施还在不断完善中,所以春运之前,不管是地下通道还是铁路候车室,都没有供应盒饭的地方,曾有旅客抱怨“想吃口热的怎么那么难”。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地下通道和铁路候车室都已开始供应盒饭。

  美中不足的是,部分旅客觉得上海南站候车室的盒饭价钱稍微贵了点。安徽旅客张友泉吃着热腾腾的方便面说:“这里的快餐分10元、12元、15元三档,比起外面5元钱就能吃饱的那种贵了点,所以我还是吃方便面吧,这里到处都有热水供应,倒是很方便。”旅客方先生则认为盒饭数量有限:“我下午1点到车站已经没盒饭了,只好吃面包。”

  饭店 生意兴隆但环境欠佳

  车站内和地下通道盒饭数量有限,乐坏了周边道路上的小饭店老板。记者在石龙路上走了一圈,开心餐馆、麦隆面馆、嘉禾餐馆等小饭店内尽管到了下午2时,依然生意兴隆,大部分顾客是来乘车的农民工旅客,黑压压把每个小饭店都坐满了。

  这些小饭店都延长了营业时间,有的甚至通宵营业,旅客们也大多说价格蛮便宜的,只是人一多,个别饭店地上全是餐巾纸等垃圾,环境卫生堪忧。

  本报记者 金志刚 实习生 屠仕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