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新民晚报

跳上红色雪橇留个影(组图)

本报记者 袁玮 通讯员 姚志康 文

  雪白的冰面上两头扎着金色领结的梅花鹿正拉着红色雪橇在飞奔,一个小女孩兴奋地和妈妈一起跳了上去;冰天雪地中的一个温暖小木屋,门口站着正要出发的圣诞老人,顽皮的孩子忍不住爬上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屋顶戏耍一番……其实,这一切只是镜头中“虚幻”的景象,跳上雪橇和爬上屋顶的孩子被“忽悠”了一把,他们看到的仅是一幅幅画而已,这种叫作城市立体画的新颖图画让观者产生三维立体的视觉效果。
昨天下午,即将在2月21日举行的2007年中国城市立体画新春巡展先期在长宁区中山公园多媒体生活广场举行预展。

  立体画是运用一种透视方法——与一般绘画截然相反的特殊技法在地面画布上绘制的图画。乍一看,铺在地上的十多幅立体画与普通的画没啥区别,但是通过摄影或摄像镜头,便会产生三维立体的视觉效果,让人感觉不是拍摄的画作,而是某处实景的再现。它的有趣之处就在于观赏者与作品的参与互动,观者站在地面画的指定位置,再按特定角度与画作合影,即能拍摄出身临其境的立体效果。昨天展出的十多幅立体画大多呈现的是喜庆有趣的画面,这是画家万文广用了三个多月时间绘制的。这些画还隐隐表达出画家呼吁节约地球资源和爱护动物的人文情怀:“‘拯救鲨鱼’呼吁不要过度掠杀动物,要保护人类的朋友;‘大苹果’是将一只硕大的红苹果放在大楼楼顶,一根水管穿过苹果,苹果上的一个龙头里只剩下一滴水,意喻我们的周围只看得到钢筋水泥,没有水没有绿化,这是告诫每个人要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万文广这样解释他的创作初衷。

  小女孩对米老鼠动漫画情有独钟

  本报记者 陈正宝 摄

  “鹿拉雪橇”模拟了小女孩的童话梦

  踩在杠子上拧紧大苹果上的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人人有责

  “金猪点爆竹”,新年未到,年味已浓

  爬上“圣诞小木屋”,向圣诞老人要个礼物过新年

  “登上凯旋门”让人领略了俯看凯旋门的美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