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窖式的新房

  主持人一说到新房,您可能就会联想到温馨、舒适这样的词,但前两天一位赵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妹妹的新房丝毫感觉不到温馨,成了真正的窝心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主赵女士(2006年)8月10号楼下的装修工人找到我们家装修工人说他们家厨房燃气主管道的顶棚那位置有滴水的现象,然后我们装修工人通知到我们,我们当天就赶到楼下去看他那个现场的情况,确实有滴水,然后我们就赶紧告诉我们家装修工人停工了。

  解说赵女士立即找到物业,物业鉴定说是厨房没有做防水,才导致的渗水,可是赵女士看了看自己家的厨房并没有积水,地面明明是干的,怎么又会漏到楼下呢?赵女士心想既然专家是这么说的,就应该没错,于是,赵女士要求物业进行维修。

  事主赵女士当时他(物业)还挺可笑的,就说他还说那你不往那儿泼水不就完了,我说这个是我自己家里,难免会有一些水。而且他说那你要这样的话,你就自己做防水。

  解说赵女士一听这话就急了,自己做防水,将来要是因为防水没做好再出现问题,这个谁都说不清楚,赵女士再三思量后强烈要求还是由物业来维修最好,经过多次协商后物业终于给赵女士作了防水。

  主持人赵女士本想,自己帮助妹妹做的装修。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把房子漏水的问题解决了,并可以把刚刚装修好的房子作为新房,让妹妹和妹夫踏踏实实的住进去,可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交给妹妹的却是一套冰窖式的新房。

  解说赵女士妹妹家属于燃气分户供暖,室内的温度可以自己调节,如果感觉房间冷,只要把温度调高就行了,可赵女士的妹妹自打入冬以来就没敢开过燃气炉。

  事主赵女士到了11月份的时候,天冷了,我们就开始烧暖气了,头几天是没有事的。楼下业主找到我们说,他们家楼上8月份就是原来8月份发现漏水那个同一个位置,又有那种滴水现象,又漏了。

  解说赵女士这下不明白了,做了防水的地方怎么又漏了?这时,物业又鉴定出了另一个结果。

  事主 赵女士而他们当时就说可能是因为这个地埋管的问题。

  解说赵女士妹妹家房子的暖气管儿有一段是地埋管。如果真的是地埋管出了问题,麻烦就大了,赵女士妹妹家不但不能供暖,而且还要把刚装修好的地面凿开,因为具体的漏水点是不太好确定的,必须凿开地面才能发现问题,这样一来,在维修过程中势必会给妹妹带来一些经济损失,赵女士想,这经济损失应该由物业承担吧,毕竟漏水问题,在8月份的时候就要求过物业维修,是物业当初判断失误,才导致了现在的结果。

  事主赵女士因为我们从8月份到现在整个这个的过程一直都围绕这个漏水的事件,整个的过程、物业的态度就从来没有说站在我们业主的这个立场上,后来物业就对这个事情也没有给我们任何的回复。

  解说由于物业不肯承担责任,直到现在赵女士的妹妹一直生活在室温不到9度的房子里,那么就她们漏水的问题到底该由谁来负责呢?

  北京天耀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天任关于漏水产生的原因,根据产生的原因的不同会有不同的承担责任的这样一个责任方。比如说刚才咱们所谈到的几种原因,如果说是房屋在主体设计或者施工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使它产生漏水的原因,可能由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来承担这个责任。如果说是防水层,就是我们交付房屋以后,防水层渗漏的原因,可能由物业公司要对这个防水层的漏水或其他原因进行维修、维护有这样一个义务。

  解说律师建议首先要找出漏水的原因,其次在刨凿地面的过程中,赵女士可以找一些权威机构来做鉴定,毕竟您还是个外行人。

  北京天耀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天任可以委托,如果在非诉阶段,就是没有进入诉讼阶段,可以委托我们市建委关于建筑工程质量的这么一个鉴定机构来委托他们来鉴定,这是一个比较权威的部门。还可以委托一些中介机构,如果进入诉讼阶段的话,法院或依职权委托这样的权威机构鉴定也可以。或者法院以当事人的申请委托权威部门进行鉴定也可以。

  主持人如果当初物业能仔细的检查,也不会有今天的麻烦,说句实话咱们老百姓不就图个安居乐业吗?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天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