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广东发放新版流动党员活动证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通讯员岳组基报道:春节前夕,广东各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扎实推进新的《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发放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将《活动证》发放给流动党员。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先后到其固本强基联系点汕头市潮南区东华村、省委组织部“十百千万”干部驻村工作点潮南区宁湖村、扶贫工作联系点梅州市丰顺县的拾荷村,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与村干部、驻村干部和外出打工的流动党员座谈。

胡泽君逐一为参加座谈会的流动党员颁发了《活动证》,并告诉他们有了流动党员《活动证》,不管到了哪里,都可以凭《活动证》纳入流入地党组织进行管理,正常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胡泽君详细询问了流动党员在外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希望他们在流入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关心家乡的建设。她指出,选举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是各级党组织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农村党支部要利用流动党员回家过春节的机会,组织他们参与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使十七大代表的选举过程成为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

  据了解,启用新的《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是中央为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和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工作采取的重要措施。广东近日迅速启动了《活动证》印制发放工作,省委组织部定制了首批3万册《活动证》发至全省各地基层党组织,并发出通知,对全省的发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广州、汕头、韶关、梅州、湛江等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证》发放仪式。在湛江市坡头区、韶关仁化县,流动党员代表还举行了“离乡不离党,永葆先进性”倡议签名活动。

  欧介生是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高莲村村民,几年来他在番禺打工。春节临近,回家过年的欧介生刚到家就领到了《活动证》。“虽然打工远离了家乡,但领到了这个《活动证》,我觉得离党组织更近了。我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关怀。”

  “以前,我从深圳跑回家乡参加党支部活动,回来一趟不容易,得花不少时间和路费。有了这个《活动证》,我就能在深圳打工的公司里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它就像我们外出打工党员的身份证一样。”在发证仪式上,坡头区坡头镇青年党员林观华说。

  坡头镇梧村村党支部书记陈日贵说:“以前,流动党员长期在外,很少回来参加党的活动,我只能在他们逢年过节回家的时候跟他们谈谈心。现在有了新版《活动证》,使这些长期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参加党组织生活,极大地方便了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管理。”

  据了解,《活动证》的发放工作正在广东各地扎实推进。省、市、县(市、区)委组织部设立了流动党员咨询服务专用电话,为流动党员落实组织关系、参加组织生活提供咨询等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泽君 | 欧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