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干部要“把屁股坐过来”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2日电 记者戴岚、王慧敏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聂卫国近日在兵团落实税费改革政策会议上强调:干部作风问题实质上是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要真正体现执政为民的理念,干部要“把屁股坐过来”。

只有这样,才能乐民之乐,苦民之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屯垦戍边”为其历史使命,建立伊始,按照不与民争利的原则,兵团的团场大多建立在“路到头、水到头、电到头”的边远地带。上世纪70年代,为支持地方发展,还把自己一手发展起来的新兴工业交给地方管理。兵团在为新疆的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自身经济发展受到一定影响,2006年,兵团工业增加值仅占兵团生产总值的18.2%,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低21.1个百分点。

  此外,兵团农工负担相当重。不少团场职工辛苦一年,只能维持温饱。农业是兵团经济的支柱产业。农业改革中的关键之举――土地承包,在地方上早已不是问题,在兵团却是步履艰难。“体制太计划,管理太集中”就是症结所在,有些农工至今没有固定土地。税费改革推行过程中也遇到许多问题。

  为此,聂卫国在近日的落实税费改革政策会议上指出: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一些干部的思想作风存在严重问题:对群众的冷暖疾苦不敏感。不乐民之乐,也不苦民之苦;不想民所想,也不急民所急。有的甚至主仆颠倒,将群众对立起来,千方百计地算计职工群众。

  他说,税费改革本是一件大好事!但为什么引发那么多的来信、电话和职工上访?我们要求兑现上年的承包合同,并减少10%的负担。但有的团场、连队却把承包合同调整了。比如前年是130元,去年调整为143元,然后再减负10%。如果这种情况属实,那么这些连队的指导员、连长就应该马上免掉。这不是弄虚作假吗?这样做还有一点职工立场吗?还有一些师调整了定额承包土地的基数,职工群众对此反映很多。以前我到基层调研时,问起土地承包情况,都回答说“土地长期承包”,我也很放心。这次要求按照定额管理内的面积来减轻职工负担,为什么马上就不算数了呢?如果说现在的基数是真实的,那么以前上报的就是假数字,这不是在说假话、欺上瞒下吗?这说明少数领导干部的作风确实存在着严重问题,少数团场和连队干部的屁股还没有坐在职工群众的板凳上来思考问题。

  他分析指出:税费改革政策能不能很快很好地贯彻落实,关键就在于领导干部能不能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也就是说,干部能不能真正地把屁股坐在职工群众的板凳上。把好事办好的标准是什么?就是让职工群众满意,让职工群众高兴,让党中央放心。兵团职工群众是屯垦戍边的主力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处沙漠周边和边境沿线,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完成屯垦戍边使命,前提和关键是要稳定职工队伍。

  在讲话结束时,他强调:“有什么样的立场,就有什么样的观点,有什么样的观点,就有什么样的作风。作风问题实质上是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在这里,我再次重申:干部要‘把屁股坐过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卫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