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收评:大盘强势冲高个股普涨沪指重上2800点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729.84点,最高2807.51点,最低2728.78点,报收2807.12点,上涨76.79点,成交646.1亿;深成指开盘7616.80点,最高7951.58点,最低7605.84点,收盘7951.58点,上涨323.65点,成交330.3亿。沪市803家上涨,69家下跌;深市552家上涨,40家下跌,两市共89家个股涨停。

  周一大盘强势冲高,再续反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快速冲高,在权重股工行、招行等反弹下,沪指快速上扬,创出了反弹高点。下午,钢铁、商业连锁等板块热点蜂拥而起,沪深两市稳步拔高,沪指顺利突破30日均线,盘中一度站上2800点,同期深成指大涨323点,涨幅超过4%,盘中个股全线飘红,呈现普涨态势,两市下跌家数不足100家,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光头光脚阳K线昭示红色星期一的好开端,年尾行情另人欣喜。

  市场人士分析,今日两市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政策导向利好,人民币升值、泡沫压力等利空渐被市场消化后,又传来银监会澄清传闻,并未通知节后检查房贷入市的利好消息,而各项合规资金入市也带来充足的资金面保障。另一方面,老龙头雄风再起,以银行地产股为代表的一线权重品种又成为了新增量资金重点出击对象,指标股企稳走强,极大的鼓舞了市场人气。专家认为,临近春节长假,场内筹码锁定较好,有利于大盘后市走高。沪指顺利向上突破了30日均线,预示着新一轮牛市行情的抢盘信号已经万分清晰,后市新一轮攻势一触即发。

  消息面:继中国人寿(36.2,0.10,0.28%)登陆A股市场后,又一只保险股——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到来,今日平安保险将进行网上申购发行,预计将于3月1日上市。

  针对非法买卖未上市公司股票等涉众型违法犯罪活动频繁出现这一情况,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日前在证券监管系统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打防并举,以防为主,同时探索建立非上市公众公司的监管思路,疏堵结合。

  去年12月才成立的安保资本中国成长基金(AMP Capital ChinaGrowthFund)近日公布了最新投资组合,数据显示,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基金的仓位已达到了96%。业内人士认为,新发海外中国基金快速建仓,从一个方面折射出海外资金对中国股市中长期走势的看好。若以33.8元计算,中国平安11.5亿股IPO将筹资388.7亿元。

  大盘方面:今天早间,盘口最大热点莫过于房地产和金融的发力上攻,受其影响,其余板块如外贸、造纸印刷、工程建筑也纷纷加入多头行列,整体盘口弥漫着的过年气氛。下午开盘后,受中信银行计划A+H同步发行的预期刺激,华夏、民生、招商、浦发等中小银行继续发动攻势,S深发展再度封死涨停,这带动大盘终于突破30日均线。

  北京首放分析师认为,市场缺乏前段时间的做空动力,但也缺乏足够的做多动力,而今天银行、地产的反弹能否持续还需要继续观察,但从相当部分的主流品种分析,如工行、万科等,再度向下的空间也不大,后市将进入弱势震荡,而指数也将随之上下波动。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今天上证指数向上突破了三十日线,对投资者的信心起到极大的提振作用,就如我们前几日认为,上证指数早已失真,受制于30日线并不能说明大盘疲弱一样,突破30日线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如果后市指标股出现反复,股指仍有再破该均线的可能,投资者目前不必对指数看的过重,抓住业绩和成长性才是把握盈利机会的关键所在。

  华林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指标股的调整到位,以银行、房地产等为代表的一线蓝筹品种开始逐渐反弹,并进一步激发了多头对其他二线蓝筹品种追涨热情,推使沪指成功突破了上方30日均线,但同时由于多头在节前略为谨慎,两市股指在盘升的途中并没有得到量能的配合,沪指此终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笔者认为,随着大盘指标股的止跌回稳,大盘的下跌空间已经封杀,并且个股的表现也将在相当的一时间内维持涨多跌少的局面,而同时由于指数将会继续受到量能的制约而难有较大的表现,故投资者在节前的操作可抛开指数炒个股,积极参与节前的反弹行情。

  个股方面:银行、地产、钢铁板块的主线品种很难如以往那样肆无忌惮的大涨,盘中波动较大,以震荡上扬为主,个股跌多涨少行情表现活跃,地产、医药、电力、电器、能源、券商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跌幅在前的个股多属蓄势调整或有利空消息影响,但在主流热点之外,位居涨幅前列的主要是一些题材股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适当控制仓位,选取部分调整到位的绩优品种持股过节。(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