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突破超市“千店一面” 天狮集团进军零售业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陈芳)中国入世5周年,中国零售业在对外资全面开放的过程中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并购日趋加剧、资源日趋集中……如何改变超市“千店一面”的状况?突破管理上的瓶颈?百亮超市国际投资集团,寻求专业店和综合超市有机结合,实行特色商业运营模式的首家旗舰店天津华苑店近期正式开业。

  中国商业联合会的有关调查显示,近几年来,中国零售业在面对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大零售商的激烈竞争中,逐渐探索出了有特色的发展思路。随着外资采取并购的方式进入中国,中国本土企业也实行兼并重组的方式扩大市场规模,专业店、百货等业态发展较好,区域品牌优势更加明显,零售业已经完成了开放后的过渡期,正稳步向前发展。

  百亮超市公司总裁唐颖表示,尽管目前中国零售业呈现多业态竞争、自主联营和兼并收购并存的局面,规模大、赢利低已成定势。与国际著名零售商相比,我们存在不少差距。但是,百亮集团仍然有信心通过其旗下零售渠道采集全球名、特、优产品,通过差异化定位,寻找市场空间。

  据介绍,百亮连锁超市选址定位在二级商圈和大型居民区附近。根据规划,未来百亮超市将通过店铺销售、人员销售、电子商务及目录营销、送货上门等贴身服务,实现销售范围的更广泛覆盖,并带来多方就业。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细化商品分类,向消费者提供全球特色商品和周到的服务。百亮超市与同业态商家相比在营销体系上更具创新性,其以价值促销和促进会员转化为主的营销手段,是整合多种销售方式的平台。

  百亮超市由天狮集团全资控股,总部设在天津。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表示,集团预计投入资金2.5亿美元进军中国零售业。百亮将通过差异化定位,寻求市场空间,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零售企业。“虽然目前我们在开店选址上远离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将店面开到他们对面,与他们同台竞争。”

  根据集团规划,其首选品类将以专业模块方式经营,商品类别涵盖保健品,家居清洁,洗护化妆三大类的产品,形成专业店。同时还提供独特商品,包括新商品,自有品牌商品、产地采购、更体贴功能性的商品等。让用户在购物的同时体验休闲、旅游、保险等丰富的配套项目服务。2007年百亮计划将在40多个国家进行选址,在10多个国家成立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