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关年关检获270万枝私烟 约三成“假烟”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临近农历新年,香烟需求量大升,私烟集团趁势增加入货促销图利,香港海关前日(十日)分别在落马洲边境管制站和新田区,侦破两宗偷运和分销私烟案件,共检获超过二百七十万枝私烟,总值近三百九十万元,其中约有三成是“假烟”,两案合共拘捕五名男子和扣查四辆汽车。

  被捕五人年龄介于二十七岁至四十五岁,当中一名为港人,其余四名属内地人,包括一名内地货车司机,一名持双程通行证入境,另两人疑是非法入境者。他们已被落案控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为走私物品进入香港而利用经更改的车辆的结构”和“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等罪名,今日在粉岭法院提讯。

  在落马洲边境管制站,前日早上七时五十分,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空载”入境的货柜车,经X光机检查,关员发现该车的四十呎长货柜箱有可疑影像,遂进入货柜箱内细心检查,发现内有一个暗格,深约五呎、有八呎阔和八呎高,内里藏有九十四万枝私烟,总值一百三十二万元,怀疑为走私香烟,货柜车上的内地司机(四十五岁)当场涉案被捕,货柜车同时被扣查。

  另外,前日上午九时十分,海关人员在新田和生围附近执勤时,在一幅空地发现两辆货车,有四名男子从货车车斗内将大批纸箱搬往另一辆客货车上,怀疑有不法之徒利用该三辆车作流动私烟储存和分销中心,以求快速销货,即采取行动上前截查,在三辆货车上,共检获一百八十一万枝私烟,总值二百五十四万元,遂将四名男子拘捕,其中一名是港人,其它为内地人,包括一人持双程证,另两人无身份证明文件,疑是内地偷渡客。海关扣查该两辆货车和一辆客货车,调查后相信该批私烟主要供应新界北区拆家销售。

  香港海关反私烟调查组指挥官许伟明透露,两宗案件检获的私烟有三成为“假烟”,一经烟草业界商标持有人验证确实,会加控有关罪名。他说,农历新年临近,私烟集团趋活跃,海关将加强各边境管制站检查和巡查各私烟分销黑点,打击走私烟草活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